top

安阳博物馆馆藏金石拓片展在北京开展

作者:张 璐   发布时间:2018-11-09 09:59   来源:安阳日报

  11月7日,由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和安阳博物馆联合举办的“纸墨寿金石——安阳博物馆馆藏金石拓片展”在北京开展。
  据了解,本次展览时间为2018年11月7日至2019年2月28日,展览地点为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临时展厅。
  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开馆时间为每周二至周日(早9∶00~下午4∶30,4∶00停止入馆),在此期间观众可自行安排时间免费参观。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是一座陈列北京地区石刻文物的专题性博物馆。博物馆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以巨大精美的古塔为中心露天陈列。按内容及功用分8个陈列区,展出历代石刻文物500余种,加上库藏历代石刻,共计千余种。
  安阳博物馆相关负责同志告诉记者,本次展览精选安阳博物馆馆藏34组共计64件中国古代碑刻、青铜器的拓本,展现我国从商代到唐宋汉字发展演变的历程,介绍拓印这一中国独有的传统技艺,让更多的人了解辉煌与灿烂的中华文化。展品有珍贵的石刻文物拓本,如很可能是目前已知汉碑中独一无二的商人之碑——东汉熹平元年严巨昭残碑拓本,豫北地区出土北齐时期最大的一块墓志——薛修义墓志拓本,目前发现面积最大的官员墓志——北宋韩琦墓志拓本等。同时还展出了安阳博物馆馆藏商代部分青铜器的全形拓,体现了拓印技术的独特魅力。本次展览另设有动手活动区域,群众不仅可以体验传统拓片技法,还可以体验木板拓印的乐趣。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