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滑县强力推进涉农资金管理改革试点高标准粮田建设

作者:徐淑霞 张振涛    发布时间:2018-11-09 10:04   来源:安阳晚报

  “我公司承担的高标准粮田项目第六标段工程量共计18406米,我们严格按照施工标准和要求施工。目前,工程已接近尾声。”11月6日,留固镇中庄莹村2017年度涉农资金管理改革试点高标准粮田建设项目农田道路建设第六标段项目负责人对记者说。
  在第六标段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施工单位正抢抓工期,加大人员、机械投入力度,全力加快项目施工进度。
  “目前,新修道路98公里,占道路总工程量的65%。现在,我们正对进度较快的第三标段、第六标段、第七标段、第八标段、第九标段进行阶段性验收。”工程监理说。
  今年3月以来,滑县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强措施、重实效原则,不断完善农田道路、水、电、机井等基础设施建设,强力推进涉农资金管理改革试点高标准粮田建设工作。
  万古镇穆营村是典型的农业村,农业基础设施相对滞后,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当地农业的生产发展。高标准粮田建设项目对该村的水、电、路等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改造提升,受到当地群众好评。
  “以前浇地费时费力,现在,安装上管道就方便了,这是政府给农民办的大好事。”穆营村村民说。
  据了解,滑县2017年度涉农资金管理改革试点高标准粮田建设项目总面积13万亩,涉及留固镇、万古镇55个行政村,8.5万余人。共整合财政资金17779.7万元,其中,争取上级涉农资金管理改革试点补助资金16461万元,县级财政配套资金1318.70万元。截至目前,已新打井1225眼、架设高压线10公里、修建变电器房70座、修筑农田道路98公里,地埋管道、地埋线及配套工程正在有序开展。
  “根据项目建设的安排,整个项目建设期为16个月,于今年3月初开始动工建设。我们严格按照实施方案的时间节点安排,力争于今年12月底将主体工程完工,使项目早日建成,及时发挥效益,惠及广大农民群众。”县财政局农开办工作人员说。徐淑霞 通讯员 张振涛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