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一面锦旗背后的故事

作者:毕兴世   发布时间:2018-11-12 08:38   来源:安阳新闻网

  11月6日,滑县小铺乡双楼村村民郜书兰将一面“全心全意为人民 拾金不昧感人心”的锦旗送到滑县城关邮政支局局长焦宏宇的手中,并再三对城关支局郭豪、郭超见及支局全体人员表示感谢。

  原来在11月12号,郜书兰在滑县城关邮政支局办理了一笔金融业务、人走之后,竟将钱包遗落在了柜台外面,也许是当时她走得太匆忙。理财经理郭超见发现后,详细询问为客户办理业务的同事郭豪这位因客户的详细情况。由于老同志年龄较大,没有携带手机,客户定期存款信息除了身份证信息外也就不显示其联系方式,所以也一直联系不上;而身份证上载明的地址是小铺乡双楼村,而负责该路段报刊包裹投送的投递员打听多次也没有理想结果,因为该村绝大多数村民搬迁进城,去向分散,难以查明。

  郭超见和郭豪急用户所急、想用户所想,利用每天下班后时间充裕、通讯和交通便利等特点,多方查询、寻找失主,两周以后终于在滑县新区万人村找到了客户家中,确认后将钱包归还失主。

  拾金不昧是反映一个人、一个企业道德水平的一面镜子,郭超见、郭豪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表现出了邮政人的高尚人格品质和良好社会公德。滑县邮政分公司领导得知此事后,做出批示,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他们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为邮政各项业务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