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一起来看看上周发生了哪些时政要闻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8-11-12 08:53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11.09)题目:全省文物保护工作推进会在安阳召开
  11月8日,全省文物保护工作推进会在安阳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牢固树立保护文物也是政绩的科学理念,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加大文物保护力度。要做到真查实改,全面分析研判本地区文物保护现状,因地制宜、因情施策,坚决维护文物安全。要提升群众文物保护意识,夯实文物保护的社会基础。要切实把文物工作纳入本地区本部门考核评价体系和重要议事日程,真正把保护责任严起来,把文物遗址“看”起来,把管理队伍强起来,把执法手段硬起来。
  (11.10)题目:全省基层公共文化建设暨扶贫扶志工作推进会在安阳召开,赵素萍出席并讲话 李公乐致辞
  11月9日,全省基层公共文化建设暨扶贫扶志工作推进会在安阳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在讲话中指出,在脱贫攻坚当中,扶志是“灵魂”,公共文化体系建设是基础、是硬件。扶贫扶志工作必须同基层党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乡村振兴、精神文明创建结合起来,不能急功近利,搞运动、一阵风。要注重科学施策,下足“绣花功夫”,通过扶贫扶志,真正凝聚人心、理顺人心,为实现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坚实的文化条件和充沛的精神动力。
  (11.5)题目:李公乐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六次会议强调:狠抓改革落实 解决实际问题,以改革新成效推动安阳高质量发展
  11月2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李公乐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六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十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改革文件和方案,安排部署下一步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11.06)题目: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李公乐主持并讲话
  11月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全省市县机构改革推进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江凌同志莅安调研讲话主要精神,和全省组织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省外宣工作推进会议以及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工作推进会议主要精神等,研究讨论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11.08)题目:李公乐在林州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工作再细一些 措施再实一些,让贫困群众的脱贫成效更稳定更可持续
  11月7日,带着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山区贫困群众的深切关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公乐来到林州市河顺镇井上村,实地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李公乐指出,脱贫攻坚关键在精准、关键在发展产业,相关工作要再细一些,措施要再实一些,让贫困群众的收入更稳定、更可持续,让整个脱贫攻坚工作经得起检验,让广大群众满意。
  (11.5)题目:靳磊在全市秋冬季大气攻坚协调会上强调:科学施策 精准调控 全力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11月3日,全市秋冬季大气攻坚协调会在市环保局召开。会议研究优化我市重型卡车绕城通行路线、重点行业差别化错峰生产、秋冬季污染天气错峰生产应急减排等议题,市委副书记、市长靳磊在会上强调,当前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科学施策,精准调控,真抓实干。
  11.9题目:全省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整治工作现场观摩会在我市召开
  11月8日,全省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整治工作现场观摩会在我市召开。来自全省18个省辖市环保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参加观摩会。会议指出,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防治是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持续改善空气质量的重要举措,全省各级环保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的严峻形势,找准薄弱环节,采取有力措施,下决心、出重拳、抓落实,切实把此项工作抓紧抓实。
  11.9题目:全省“送党课进基层”暨微型党课巡回示范宣讲活动走进安阳
  11月8日,由省委宣传部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承办的全省“送党课进基层”暨微型党课巡回示范宣讲活动安阳专场在市八中举行。本次宣讲活动旨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
  11.9题目:我市工伤保险待遇实现14年连涨
  为切实保障一级至四级工伤职工和工亡职工供养亲属的基本生活,我市自2018年1月1日起,调整本市范围内2017年12月31日前开始享受伤残津贴、生活护理费、供养亲属抚恤金等工伤保险待遇的工伤人员或因工死亡人员供养亲属相关待遇标准。至此,我市已连续14年提高工伤保险待遇标准,全市将有2200余人受益此项惠民政策。调整标准所需费用按原渠道列支,并将于2018年12月底前发放到位。
  11.06题目:我市2019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开始缴费
  2019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已经于11月1日正式开始,截止时间为2018年12月31日,通过社区(村)集中缴费的截止时间为2018年11月30日,我市全日制在校大中专院校学生和其他城乡居民个人年度缴费标准为220元。与往年不同的是,此次缴费充分利用了微信、手机app等新媒体手段,大大节省了缴费时间。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