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双十一 ”当天我市快递总处理量再创新高

作者:王箫   发布时间:2018-11-13 16:11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双十一 ”当天我市快递总处理量再创新高

11日我市快递总处理量688068件,同比增长53.08%

  11月12日,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了解到,11日我市快递总处理量688068件,同比增长53.08%;其中投递量294106件,同比增长42.48%;收寄量393962件,同比增长62.07%,再创历史新高。

  据市邮政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为了全力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做好今年快递旺季服务保障工作,市邮政管理局从四方面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一是加强对旺季生产的预测、研判,制订服务安全保障工作方案,与各快递企业负责人签署《快递业务旺季安全生产、服务质量保证书》,明确各部门责任分工,确保方案的落实;二是加强人员、车辆、处理场地以及物资方面的储备,开展车辆、设备、关键环节安全生产检查,优化生产作业组织,提高邮件、快件处理效率,确保“全网不瘫痪、重要节点不爆仓”的“两不”要求;三是加强服务管理,统筹安排,加强企业人员管理、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企业投诉处理机制,及时处理用户咨询和投申诉,按照规定时限做好申诉问题处理;四是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项制度”,认真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做好应急管理和行业维稳工作,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努力实现“保畅通、保安全、保平稳”的“三保”目标。

  “为应对‘双十一’快递旺季,市邮政管理局引导全市快递企业新建标准化的快递分拨中心1万余平方米,新购置移动分拣笼车60个、分拣筐156个,初步实现了规模以上快递品牌分拣中心独立设置,分拣设施设备合理配置。根据往年经验,今年‘双十一’期间快递高峰将出现在14日左右。”市邮政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说,“就目前监控的情况来看,尽管今年快递收发量巨大,但我市快递处理情况基本运行平稳,暂无出现爆仓等特殊情况。”

  市邮政管理局表示,今年邮政行业将最大限度地按照承诺实现高质量配送。不过,快递网络在“双十一”期间要承担超出2倍到3倍的业务量,快递企业的作业压力可以想象,尤其是末端的快递员劳动强度非常大,难免会在服务上出现疏漏,因此,也希望广大消费者对此给予理解和包容。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