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二批)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8-11-20 08:20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二批)

  一、安阳市殷都区 受理编号:安阳市D20181114005

  反映问题:殷都区水冶镇天池村高速桥下面化工厂,毒气味道导致无法开窗户。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反映问题不属实。

  2018年11月15日,调查组执法人员在距离安阳九久化学科技公司最近的天池村南现场检查时,未发现异常气味。同时,执法人员对该公司进行了调查。现场调查时,该公司合成1车间和2车间未生产,配套的焦亚和精馏车间正在生产;水处理循环系统运行正常,尾气1、尾气2回收系统运行正常。查阅该公司最近的有组织和无组织废气检测报告,结果显示各项指标正常,污染物达标排放。

  处理及整改情况: 无

  问责情况:无

  二、安阳市文峰区 受理编号:安阳市 D20181114006

  反映情况:位于文峰区文昌大道与武夷大道西北角的中航御铭公司每天23时以后排放焦煳难闻气味。

  调查核实情况:举报问题部分属实。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按照管控要求的50%产能进行生产,不存在夜间增加排放量现象出现。由于生产原料及工艺特点,车间内会有轻微的油墨及溶剂味,在恒温恒湿的密闭车间内生产,废气通过环保设备处理后排放。2018年9月委托河南贝纳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出具的废气监测报告显示,有组织排放和无组织排放均符合相关标准。

  处理及整改情况: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现场检查力度,确保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降低对周围群众的影响。

  问责情况:无。

  三、安阳市文峰区 受理编号:安阳市 D20181114007

  反映情况:文峰区海河大道夜晚有腥臭味,疑似污染源为利华制药(老厂区)和中航御铭光盘厂。

  调查核实情况:

  1、利华制药为河南利华制药有限公司。调查情况:举报问题不属实。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处于停产状态,未发现该公司存在环境违法行为,检查人员在厂区内闻到的是淡淡的药味,未闻到信访举报件中的腥臭味。该公司按照区政府要求,每月委托第三方监测公司对废水、废气进行检测,检测结果均符合国家标准。

  2、中航御铭光盘厂为中航御铭(安阳)科技有限公司。调查情况:举报问题部分属实。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按照管控要求的50%产能进行生产,不存在夜间增加排放量现象出现。由于生产原料及工艺特点,车间内会有轻微的油墨及溶剂味,在恒温恒湿的密闭车间内生产,废气通过环保设备处理后排放。2018年9月委托河南贝纳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出具的废气监测报告显示,有组织排放和无组织排放均符合相关标准。

  处理及整改情况:进一步加大对两家企业现场检查力度,确保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降低对周围群众的影响。

  问责情况:无。

  四、安阳市殷都区 受理编号:D20181114008

  反映问题:殷都区许家沟乡西子针村西北角,中联水泥厂与居民房屋一墙之隔,有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信访人反映问题部分属实。安阳中联水泥有限公司在生产过程中排放废气,但废气排放符合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2018年6月10日监测报告显示,该公司粉尘无组织排放监测结果符合国家排放标准。同时,查阅该公司2018年以来的在线监控数据和近期检测报告,结果显示粉尘均达标排放。根据《关于印发<殷都区重点行业差别化错峰生产工作方案>的通知》(殷环攻坚办〔2018〕397)文件要求,该公司属于错峰停产范围,目前熟料生产线处于停产状态。因目前达不到监测要求(生产负荷≥80%),故未对废气进行监测。

  处理及整改情况: 无。

  问责情况:无。

  2018年11月18日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