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汤河湿地公园:生态湿地风光美 水清岸绿惹人醉

作者:王小彤   发布时间:2018-11-21 10:40   来源:安阳晚报

汤河国家湿地公园一角

  11月的气温已让人感受到浓浓的冬日气息,置身在汤河国家湿地公园,安静的氛围让人感到清澈安宁。    

   汤河国家湿地公园是国家林业局2012年批复的85个国家湿地公园试点之一,2015年被列入河南省重点建设项目,自2014年起连续3年被列入安阳市政府生态建设重点项目。

  据汤河国家湿地公园工作人员介绍,公园总规划面积710公顷,湿地面积568公顷。规划范围为东起中华路,西至汤河水库东岸南侧,两侧为沿汤河河道周围一定区域。今年以来,重点实施总投资6.5亿元的汤河河道治理与生态修复工程项目,目前已完成投资1.2亿元。水库东岸科普馆完成内装工程;人工湖水生植物种植3万平方米,完成绿化补植补造5万平方米;5个公厕内装完成,已投入使用;完成河道清淤1.5万立方米,加强绿化管护、景观工程、2个观鸟塔、1800米木栈道及1500米生态护坡建设收尾工作。水库东岸工程基本完工,个别质量整改正在进行中。水库大坝至G107段已进场施工,初步设计方案正在深化、优化,开始进场清表,开挖道路路槽,重点推进S302涵洞和三仙庙贯通节点工程,正在回填土方进行地形整理。    目前,汤河国家湿地公园年均接待游客超过10万人次,已成为豫北地区生态旅游的热点和广大市民亲近自然、走进自然、认识自然的休闲场所,受到周边群众和客商的好评与认可。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