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市中小学高级教师任职资格评审工作结束

作者:王韵涵   发布时间:2018-11-23 09:26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全市中小学高级教师任职资格评审工作结束

  11月22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11月19日,我市中小学高级教师任职资格评审工作圆满结束。经过个人申报、单位推荐、审核、答辩、专家评议等一系列程序,全市共有515人通过高级教师任职资格评审程序,目前已经进入全市网上公示环节。

  据悉,今年是中小学高级教师职称评审下放到省辖市的第一年。市人社局按照新修订的《河南省中小学教师职称评价标准》,紧密围绕中小学教师教书育人工作实践,逐步淡化、取消与教育教学工作联系不太紧密的评价项目,强化能够体现教师实际工作价值的内容,使教师有更多的精力聚焦课堂、聚焦教书育人、聚焦教育教学改革开展工作。此次职称评审把品德放在评价工作的首位,对学历造假、论文剽窃、总结抄袭等不良行为实行一票否决制。为保证公平、公正,评委实行异地交流,我市委托两个兄弟省辖市从全省专家库中随机抽取,对评委实行封闭式管理。讲课答辩环节的工作人员实行抽签制,在讲课答辩前现场抽签确定工作岗位,整个讲课答辩现场按楼层和不同的工作场所实行封闭录音、录像。在评审工作中,评委认真贯彻“德才兼备、注重实绩”的原则,突出师德、品德、能力和业绩导向,严格对照评审条件,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对所有参评人员一视同仁;严格掌握政策、坚持原则,公道正派、遵规守纪,坚持民主程序,少数服从多数,坚决杜绝不讲原则、不讲政策、不按程序甚至弄虚作假行为,真正评出专家水平、评出选人用人正确导向、评出社会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