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市秋冬季错峰生产及重污染天气应对执法检查日讲评会召开

作者:王韵涵 司明瑾   发布时间:2018-11-28 15:18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深挖细查 严惩重处

全市秋冬季错峰生产及重污染天气应对执法检查日讲评会召开

  11月27日早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在市环境污染防治研判指挥中心主持召开我市2018年~2019年秋冬季错峰生产及重污染天气应对执法检查日讲评会。会上,5个检查组分别对11月26日执法检查的情况进行了汇报,分析点评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陈志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执法检查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各个检查组纪律严明,认真负责,按照统一部署,扎实开展工作,并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取得了明显成效,为进一步强化管理、规范执法奠定了坚实基础。

  陈志伟强调,一是要坚持深挖细查。各个检查组要注重体现“地毯式”排查的全面性和“排雷式”检查的针对性,切不可盲目乐观;要继续紧盯工业企业错峰生产、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工业企业错峰运输等4方面重点问题,同时兼顾核心区燃煤散烧管控工作,集中火力,聚焦重点,持续在深挖细查上下功夫。二是要搞好服务,严惩重处。要严格落实好“预防式”“服务式”“体检式”的环境执法要求,精准甄别问题类型,精准施策,不偏不斜;要将用心服务和刚性执法有效结合起来,对故意违法、违规的企业要严惩重处,确保服务到位、令行禁止,持续推进大气环境质量改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省大气污染防治研判专家组受邀参会。市纪委及公安、工信、公路、工商、供电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王韵涵 实习生 司明瑾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