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城建】安阳这四个村将统一进行拆迁改造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8-11-29 09:37   来源:殷都城建、殷都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咱殷都区未来城建具体方案出炉啦!快来围观一下吧

  殷都区自2017年管理范围扩大后,共有682平方公里,70万常驻人口,成为我市人口最多,面积最大的区域,因此改善辖区群众的居住环境,改善城市的形象也就成为了殷都区委、区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以来,区委、区政府就结合自身实际制作了“城建三年计划”。

   我们邀请到了城市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司卫青,请他为我们解答一下殷都区未来的城市建设方向。

  城市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司卫青:“殷都区2018年-2020年我们计划总投资是170亿、拆迁260万平方米,新建安置房面积390万平方,建成后我们可以腾出实用土地2790亩。在这三年内,我们要建成一个万户安置区,两个千户安置区,基本完成区内6个行政村和17个自然村以及14个社区的拆迁建设,完成安置房建设面积390万平方,修建37条道路,37处绿地公园,6所学校,1所大型综合型医院。”

  据了解,新殷都的城建三年计划主要分为东进、中扩、西沿三个区域。
  东进

  西起商都路,东到京广铁路,北起安钢大道,南为文明大道为东进区域。

  司卫青说道:“东进也就是我们殷都区要对东部城区空间进行格局的重塑,要以立交桥以西中农工建这四大银行和两大保险公司为依托以我们的丹尼斯、新都汇、文源片区、山东大院等临街的商业沿线为载体,重点打造金融产业聚集区。
火车站西广场项目是我们安阳市的一个长远规划,目前我们正在对可行性进行分析论证。”
   中扩

  以华翔路、安钢大道、中州路和文峰大道为边界的中间区域,则是此次项目规划的中扩区域

  谈到中部片区未来规划,司卫青讲道:“在这个区域内我们将重点打造以缔盛广场为中心的特色商务区,目前此片区的配套7条道路项目即将修建完成,配套的两个公园,丹枫公园和西城公园已经建设完毕并投入使用,配套的初高中建设项目,高中已经封顶,初中正在做地基工作,预计明年9月份全部投入使用。” 
  西延

  清凉山以东、安钢大道以南、华翔路以西、文源街以北的范围是西延区域,也是殷都区今年的打造重点区域。

  “西部片区我们是重点把骈家庄、王邵村、段邵村、焦邵村这四个村统一进行拆迁改造重点进行四个地块的安置, 打造万人社区,把腾出的地块我们要建商场、医院、文体中心以及人工湖,还要依托万金渠打造示范段, 依托(高架走廊)我们建一个240亩的绿色走廊,这么下来就为我们的市民提供文化娱乐、休闲放松、观览学习的综合服务,打造休闲、养老、教育、医疗为一体的生活服务区。”司卫青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