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靳磊在调研殷墟遗址保护区技防建设工作时强调:加大管控力度 健全联防机制

作者:刘云鹏   发布时间:2018-12-03 10:22   来源:安阳日报


  12月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靳磊赴殷墟遗址保护区调研,实地查看保护区技防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副市长欧阳报军、李长治陪同调研。

  靳磊一行先来到殷都区大司空社区,了解文物保护社区网格化建设情况。靳磊详细查看了网格员工作记录台账和文物排查日志,要求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文物保护网格化管理制度,以区、乡镇(街道)、村(社区)、责任人(网格员)四级网格为依托,开展对保护区内企业、出租屋、门面房的拉网式排查,加强宣传引导,切实从思想深处增强文物保护意识。

  在市考古文物研究所,靳磊指出,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对历史文物的敬畏之心,统筹做好文物保护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全面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方针,切实加强文物保护工作。

  在殷墟管理处,靳磊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文物安全是文物保护的红线、底线和生命线的意识。属地政府和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压力不减、警钟长鸣,对殷墟保护区内文物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排查,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专人落实。二要建立文物安全工作协调机制,健全殷墟保护区内治安管理防控机制,形成打击文物违法犯罪的合力,实施殷墟文物安全网格化管理,配齐网格员,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严格奖惩,强化文物保护责任制落实,实现全覆盖、无缝隙督查检查。三要进一步提高人防工作的能力和效率,整合力量,统一指挥,形成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和队伍,优化体系建设,加强团结协作,加大巡查频次,合力攻坚克难。四要加大技防工作推进力度,不等不靠,积极作为。相关部门要主动与国家文物局对接联系,推进项目加快进展。同时,要根据现有技术条件,组织技术团队,构建防护体系,纳入智慧城市建设。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