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3个村落将获省级财政补贴

作者: 郭荣   发布时间:2018-12-03 15:48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3个村落将获省级财政补贴

 

  11月27日,省住建厅对2019年省级传统村落申请省级财政补助资金的50个传统村落评审结果进行公示,林州市任村镇皇后村、盘阳村和河顺镇郭庄村3个村入选。公示期为2018年11月27日至12月3日。公示期过后,每个村都将获得一笔省级财政补助,最高奖补500万元。
  传统村落是指村落形成较早,拥有较丰富的传统资源,现存比较完整,具有较高历史、文化、科学、艺术、社会、经济价值的村落。根据此前发布的《关于申报2019年传统村落保护发展省级财政补助资金通知》,申请使用2019年度省级财政补助资金的保护发展项目,原则上每个村庄的估算投资总额不能超过500万元,单个项目估算投资额不超过200万元,项目周期不超过一年。如村落因保护不力、造成历史文化资源严重损害以致失去保护价值被除名退出传统村落名录,且已获得传统村落保护发展省级补助资金的,省财政将收回有关资金。
  此外,申报通知对这项补助资金的用途也有详细规定。通知明确指出,省级财政补助资金主要用于传统村落内重要街巷、传统建筑和院落修缮与风貌整治,未列入省级(含)以上文物保护单位传统建筑的修复等,尤其是对急需抢救保护的具有历史价值建筑的修缮,不可用于中央传统村落保护补助资金已支持的村庄内基础设施(垃圾、污水、道路等)、农村环境保护等方面以及其他中央和省级补助资金扶持的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