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李公乐调研我市冬季造林绿化工作

作者: 刘云丽   发布时间:2018-12-06 17:11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李公乐在调研冬季造林绿化工作时强调

认真谋划规划 精心做好前期

为明春造林绿化奠定坚实基础

  12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公乐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我市冬季造林绿化工作进行调研。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向前,副市长唐献泰,市政协副主席、市住建局局长侯津琪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李公乐一行冒雪先后来到京港澳高速公路与市第六水厂周边廊道绿化项目,北万金渠、万金渠总干渠、南万金渠水系景观项目,平原桥北侧绿化项目,仓巷街历史文化街区改造项目,铁西排洪沟绿化项目,文昌大道与铁西路交叉口绿化项目,洪河公园,高新区社区公园,弦歌游园实地督导调研。每到一处,李公乐都认真察看项目规划建设进展情况,详细询问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叮嘱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建立台账,强化督导,加快推进,确保按规划全面完成项目建设,不断优化城市生态,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美丽安阳,为人民群众提供良好生活环境。

  在京港澳高速公路与市第六水厂周边廊道绿化项目现场,李公乐认真听取了北关区主要负责人关于京港澳高速公路两侧及市第六水厂周边廊道绿化提升方案的汇报,详细了解全市廊道绿化工作开展情况。“只有树木多了,有了绿色,城市才有生机。”李公乐要求,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细化分解任务,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认真组织好项目实施;要突出大绿化概念,充分融入园林元素,因地制宜制订景观规划,结合道路功能和地势形状,合理布局树种,让生态廊道更具美感。

  仓巷街是我市3个国家级历史文化街区之一。目前,沿街院落的修复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中,一些院落已经恢复原有风貌。李公乐强调,古城保护整治复兴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要坚持统一规划、分步实施、有序推进,拿出“绣花功夫”,一个街区一个街区、一个院落一个院落精雕细刻,力争把仓巷街打造成为我市历史文化街区改造的标杆工程。要结合古城整体规划,进一步研究确定沿街商业业态,形成吃住行游购娱完整产业链条,积极推动文化旅游业快速发展。

  在文昌大道南万金渠景观水系建设工地上,机器轰鸣,车水马龙,一派火热的施工场景。在施工现场,李公乐详细询问工程具体进展情况,要求施工单位加强统筹规划,精心设计,协调联动,统筹考虑坡岸与沿岸的景观,与周边环境统一规划,形成绿道景观。

  洪河公园位于长江大道与平原路交叉口西南角,占地600余亩,是城区南部的一座大型综合性公园。目前,园内湖面土方工程已经结束,园路基本完工,预计明年3月开园。李公乐要求,要严格按照规划加快道路、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完善配套设施,为市民提供又一个休闲健身、娱乐观光的好去处,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