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动员会召开

作者:王龙   发布时间:2018-12-06 17:14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靳磊在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动员会上强调

不折不扣落实各项任务 确保“创文”目标如期实现

  12月5日下午,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动员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靳磊在会上强调,全国文明城市是综合评价一个城市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尺,也是城市竞争力中最具价值的“金字招牌”。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严字当头、快字当先、实字为要,“挂图作战”,确保顺利通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

  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徐家平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常保利宣读了《关于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模拟测评问题的通报》。

  靳磊指出,今年是我市进入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后首次迎接年度测评,能否在这次测评中取得良好成绩,对下一步“创文”工作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上来,统一到广大市民的期盼上来,提升站位抓创建、提高标准抓创建、精细深入抓创建、发动群众抓创建、营造氛围抓创建、协调联动抓创建、统筹推进抓创建,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任务,确保“创文”目标如期实现。

  靳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针对本辖区、本行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重点、难点和存在的突出问题,集中力量抓紧解决、抓紧推进。各相关区(县)要重点抓好辖区市容环境整治、创建氛围营造、建成区背街小巷整治、入户宣传和问卷调查等工作。市直各相关部门要结合《安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近期重点工作安排》,主动谋划、务实作为,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各项创建任务。

  针对近期重点工作,靳磊要求,一是高位推进。落实包路机制,做好分包路段环境卫生、制止车辆乱停乱放、文明劝导等工作。二是压实责任。按照测评体系要求,找差距、补短板,以高质量的整改达标,确保顺利通过年度测评。三是加强协作。对涉及多个部门的工作,牵头单位要切实做好组织协调,各责任单位要全力配合,抓好落实。四是强化督导。市委、市政府督查室要与市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加强协调配合,形成督查合力。五是严格奖惩。对创建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对措施不力、工作不实的按照相关规定严肃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