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追寻”改革开放40周年足迹 安阳举行大型诗歌会

作者:王建民   发布时间:2018-12-06 22:47   来源:安阳新闻网





安阳合泰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继玉致辞


  12月6日晚,由安阳广播电视台、安阳合泰地产有限公司主办,安阳广电网络发展中心承办安阳市旅游局信息中心协办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诗歌会《追寻——致敬改革开放40年》在安阳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我市知名主持人、朗诵艺术家等30余人朗诵了16首诗歌作品,他们用深情的语言讴歌了40年改革开放的历史意义和民族精神。
 


   诗歌会在歌曲《追寻》优美的旋律中拉开帷幕。《青春中国》诗歌从鸦片战争的国耻说起,说到五四的爱国青年觉醒,再到今天新中国的强大,字里行间热血澎湃着对祖国的热爱;《诗意中国》《读中国》通过回望历史,表现人民群众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赤诚之心和爱国之情,对光明未来和美好生活的热切期盼;《放歌新时代》表达了对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美好祝福。16首诗歌作品中有经典诗歌《诗意中国》《读中国》,也有与安阳紧密相关的作品《穿过文字的背影》等,这些作品以艺术的表现,诗歌的形式,深情的语言,极具感染力的朗诵讴歌了40年改革开放的历史意义和民族精神。


  朗诵者们纷纷登台,用真挚热切的朗诵、豪迈的声音、精美的诗文来唱响时代赞歌,共筑中国梦想!精彩的表演引来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演出在歌舞《不忘初心》中落幕。


安阳合泰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继玉

  安阳合泰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继玉对安阳在40年中的变化深有感触,晚会结束后李继玉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安阳广播电视台和安阳合泰地产有限公司共同举办《追寻——致敬改革开放40年》大型诗歌会,通过电视朗诵会的形式讴歌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用诗一般的语言回顾改革开放走过的光辉历程,用理性的思维总结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与安阳广播电视台的战略合作,努力打造一批融时代性、思想性、艺术性于一体,具有历史厚度、文化深度、情感温度的精品力作,丰富安阳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