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李公乐深入林州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王慧敏   发布时间:2018-12-07 14:52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李公乐在林州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抓好脱贫攻坚 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12月5日至6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公乐深入林州市实地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他访农家、问冷暖,进村室、看基地,查看脱贫攻坚成效,看望慰问困难群众,深入了解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基层人大工作情况,悉心指导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5日,我市迎来今冬第一场雪,气温骤降。天寒地冻,山区的贫困群众能安然过冬吗?李公乐十分牵挂,随即赶到位于林州市东北部山区的东岗镇北丁冶村。他对照该村贫困户精准帮扶一览表,逐一询问14户贫困家庭的扶贫措施落实情况,并先后到贫困户范合青、王电林家中走访慰问。看到整个村庄焕然一新,扶贫车间红红火火,干部群众精神面貌积极向上,李公乐十分欣慰。得知村党支部书记武家明为了贫困群众早日脱贫,放弃外地高薪岗位回到家乡工作,李公乐称赞他身上体现了一个老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并鼓励武家明说:“能不能把党中央制定的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到位,全靠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林州是红旗渠精神发祥地,林州市干部群众吃苦耐劳,更要带头发扬优良传统,弘扬红旗渠精神,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党的宗旨、理想信念不是空的,只有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真正为村庄发展干一些事、为群众脱贫致富做一些事,群众才能满意,我们才能实现一个共产党员的人生价值。”李公乐一席话感动得武家明热泪盈眶。他郑重地对李公乐表示:“请书记放心!我们一定会努力干!”

  6日,李公乐先后深入合涧镇茶饭庄村、原康镇西华村、茶店镇八里沟村、桂林镇琅沃村,对照各村贫困人口帮扶情况一览表详细了解贫困群众家庭状况、致贫原因以及采取帮扶措施情况,并先后深入吕学增、牛明启、路亭花、李天付、李林强、王贵生、郭吾德等贫困群众家中走访慰问。每到一处,他都嘘寒问暖,逐项核实扶贫政策是否落实到位、采取的帮扶措施是否精准。八里沟村贫困群众李天付年逾八旬,听说到家中慰问他的是市委书记李公乐,他拉着书记的手非让书记进屋坐坐。老人操着浓重的林州方言对李公乐说:“我是感激得没法说啊!都是共产党领导的好,不光政策英明,培养的干部也好,各级领导都非常关心我。您叫我还说啥?现在的日子过得真得劲啊!”李公乐看他还没有舍得打开取暖炉取暖,叮嘱他别怕费电,要保重好身体,党的好政策是持续不断的,以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李公乐心系贫困群众,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贫困群众的心坎上,贫困群众也用朴实的行动予以回报。在西华村今年引进的扶贫工厂,李公乐详细了解企业带贫能力和贫困群众的工时、收入情况。正在忙着加工服装的王合苏、连会先等贫困群众看到李公乐书记衣着单薄,非要为书记做一条工装裤子,以感谢书记的关怀和帮助。

  李公乐在调研中多次指出,发展产业是实现贫困人口稳定脱贫的重要途径和长久之策,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项目,增加集体经济收入,带动贫困群众脱贫增收。得知茶饭庄村正在规划建设特色民宿等旅游项目,李公乐叮嘱当地相关负责同志一定要搞好规划,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积极保护好、开发好、利用好自然风光,尽量减少人为雕琢痕迹,做到建一处、美一处、火一处。

  李公乐强调,发展的目的就是让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脱贫攻坚工作的目的就是增加群众收入、改善生活条件。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不折不扣地把党的好政策落实到位,真正帮助群众彻底摆脱贫困,进一步提高发展质量,不断提高群众的生活品质、生活品位,让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向前,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