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12345热线连万家 情系你我他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8-12-07 15:54   来源:安阳日报


  半个月来,市12345联动服务中心共受理群众来电14899件,其中,咨询答复11791件,转办3108件;热线联动28次。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来电有:城市建设问题468件,“三农”问题242件,行政执法问题192件,人社问题140件,交通问题108件,治安问题86件,民政问题83件,教育问题56件,环保问题47件。其中,承办件较多的单位:殷都区政府409件,文峰区政府345件,市公安交警支队106件,市房产管理中心94件。

  群众来电

  ●东风桥南段右侧河堤台阶风化严重,坡度太陡,请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市水利局:2016年,市政府已委托清华大学编制《安阳市洹河景观规划设计》,此规划设计将作为指导洹河景观建设的基本依据。在《安阳市洹河景观规划设计》实施前,我局已安排人员对沿河破损岸坡进行分段整修。关于东风桥坡陡问题,经现场勘测,坡比与设计规划一致。为保证东风桥段河道有足够的过流断面及上下游河势的平顺,堤坡不宜放缓。

  热点聚焦

  近期,针对群众来电反映的热点问题,相关职能部门给予以下答复。

  ●咨询:殷都区80岁以上老人如何减免新农合费用?

  殷都区政府:根据殷政办〔2018〕114号文件精神,需要政府资助的人员,先全额缴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待征收工作结束(2018年12月25日)后,由各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联系相关局委,汇总需政府资助人员名单,上报区财政局,申请拨付资金,并在2019年1月底前资助到位。

  政策导航

  ●咨询:有营运证的“网约车”是否要遵守机动车限行规定?

  市公安交警支队:《安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机动车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中不受限行措施限制的车辆含出租汽车。《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规定:出租汽车服务主要包括巡游、网络预约等方式。所以,经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注册为“网约出租车”的不受限行措施限制。

  ●咨询:安阳市孕期免费的检查有哪些?孕前的免费检查有哪些?免费检查需要带什么证件?

  市卫计委:国家免费项目包括优生健康教育、病史询问、男女体格检查、临床实验室检查、影像学检查、风险评估、咨询指导、早孕及妊娠结局追踪随访等。需要带的证件有夫妻双方身份证、县(市)区卫计委核准发放的国家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免费服务卡。

  (本栏目信息由市行政便民服务中心提供)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