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人社部门3年累计为企业减负5亿元

作者:王韵涵 马启飞   发布时间:2018-12-08 10:51   来源:安阳网

原标题:降费率 增补贴

市人社部门3年累计为企业减负5亿元

□记者 王韵涵 通讯员 马启飞

  昨天,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近年,该局认真落实国家、省、市有关持续减税降费、为企业减负的工作部署,成效显著,已连续3年持续为企业减负降本,累计为企业减负降本5亿元。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6年以来,该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社会保险制度改革和有关降费率、减轻企业负担的政策规定,从2016年5月起降低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率,单位缴费比例由20%降为19%,降低失业保险费率,由2%降到1.5%,2017年又降至1%;从2015年10月起降低生育保险费率,用人单位生育保险费率由职工月缴费占工资总额的1%降为0.65%;从2015年12月开始降低工伤保险费率,基准费率由之前的三类调整为八类分别下调,全市整体费率由1%左右降为0.8%以下。各项社会保险下调费率后,从2016年至2017年,该局累计减少征收社会保险费2.91亿元,有效地帮助企业降低生产成本,减轻运营负担,吸纳更多人员就业。

  今年年初以来,市人社局全面落实持续减费降负有关政策,继续执行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的下调费率,全年再为企业减负2.15亿元,3年累计减征社会保险费5.06亿元,让民营企业对国家的减税降负政策能感知、有温度、见效果,更有获得感、收益率、满意度,真正让企业轻装上阵、放手发展。在降费减负的同时,市人社部门还加强基金监测,保障各项社保待遇按时足额支付,社会保险基金运行平稳,取得了巨大的社会效益,为促进我市经济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企业得到的实惠不止这些。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稳岗补贴政策,帮助企业脱困发展和稳定员工就业,市人社局全面推动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实施。自今年10月以来,经过为期两个月的企业申报、初审、复审和审批工作,市人社部门确定全市41家企业符合补贴条件。11月27日至12月4日,安钢集团、安阳化工集团等41家享受2018年度失业保险稳岗补贴的企业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险网上公示,计划享受稳岗补贴共1131.57万元。自2016年以来,我市已为43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共2567.57万元,惠及企业职工4.5万余人,对于降低企业成本、稳定职工队伍、提升职工技能水平、促进就业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冀坤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