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蝶映湖迎来特殊“客人 25只小天鹅在此“歇脚”

作者:李中华 麻翛然    发布时间:2018-12-10 08:59   来源:安阳网


▲迁徙过境的25只小天鹅在安阳CBD公园蝶映湖“歇脚”。

原标题:安阳CBD公园蝶映湖迎来特殊“客人”
25只小天鹅迁徙过境在此“歇歇脚”
 记者 李中华/文 麻翛然/图 

  12月5日上午,安阳市区迎来今年入冬后的首场降雪。漫天飞舞的雪花中,记者在安阳CBD公园蝶映湖湖面上拍摄到了20余只天鹅。据现场施工单位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天鹅是12月4日傍晚时分降落在蝶映湖的,是该公园自今年国庆期间开放以来迎来的特殊“客人”。 
  对此,记者电话采访了安阳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副站长王瑞攀。王瑞攀介绍,12月5日上午接到热心市民反映的情况后,安阳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派专业人员到现场通过专业设备进行了核实。从体型体态、嘴部斑块判断,这些天鹅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小天鹅,共25只。初步判断,它们是在向南迁徙过程中在此地稍作停歇。此前,安阳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也在林州山区救助过零星受困小天鹅,但由于小天鹅对生态环境要求相对严格,如此数量的小天鹅降落在城市周边并不多见,一方面可能与近期我省降温天气有关,另一方面也与我市近年生态环境的改善,特别是蝶映湖水质清澈及周边生态环境较好密不可分。 
  安阳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希望通过记者特别提醒广大市民,不要去人为干扰这些小天鹅。如发现其中有伤病小天鹅,可联系安阳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进行专业救助(电话:0372-2163393)。

 

▲迁徙过境的25只小天鹅在安阳CBD公园蝶映湖“歇脚”。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