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火眼金睛!安阳警方4天连抓3名网上逃犯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8-12-10 09:10   来源:安阳网

原标题:火眼金睛!
安阳警方4天连抓3名网上逃犯

  3名网上逃犯分别于12月3日、4日和12月6日在汤阴车管所和安阳市民之家交管窗口办理业务,结果被火眼金睛的工作人员和民警识破并抓获。12月7日,安阳交警连发两条微博,介绍了安阳警方抓获3名“笨贼”的经过。


▲监控截图

机智民警火眼金睛连续抓获两名网上逃犯!

  12月4日,汤阴县公安交通管理大队车管所民警在办理车驾管业务时,凭借多年的公安工作经验,成功抓获一名网上逃犯,而这也是本月车管所业务大厅抓获的第二名网上逃犯。

当日下午3时,一名中年女性王某来到车管所大厅办理证照业务,民警郭利红接待了她。根据多年工作经验,她发现王某递交手续后并未跟民警有过多沟通,且行为拘谨、神色慌张,心细的郭警官便多加留意起来。仔细查询了王某的身份信息并进行核查比对,发现王某竟是县公安局网上追逃人员。

  大厅里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很多,为了避免打草惊蛇,郭警官考虑将嫌疑人带至合适的场所再对其实施控制。随后,她以王某驾管手续异常需要做进一步核查为由,将其带到大厅后台办公室,同时迅速用短信通知辖区派出所民警。为了不让王某起疑心,郭警官主动与她拉家常使她放松警惕,几分钟后辖区民警来到该办公室内将其当场抓获。

  经查,王某汤阴县韩庄镇人,今年9月份因招揽人员进行网上赌博被汤阴警方网上追逃。

  同样在12月3日,郭警官就以她的沉着冷静、机智应对,成功抓获了一名网上追逃人员,而今天抓获的王某也成为本月车管所业务大厅抓获的第二个网上逃犯。

  目前,这两名嫌疑人已被移交到相关部门接受调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监控截图

网上逃犯前来办业务,工作人员机智擒获

  2018年12月6日,市民之家交管窗口工作人员在工作中成功抓获一名网上逃犯。

  下午2点左右,群众李某前来市民之家业务大厅交管窗口办理补领驾驶证业务,工作人员在坚持“办证先查疑”的工作原则下,严把驾驶人审核关,在对其进行身份核对时发现其系一名网上逃犯,为稳住当事人,工作人员告知其人口信息有误,请耐心等候一下,并借故到办公室马上向负责民警汇报,民警立即安排保安人员对大厅各个通道进行封闭,并成功将其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利用为他人办理驾驶证为由涉嫌诈骗,于2018年6月份被河南省安阳县公安局曲沟派出所立案网上通缉,现该嫌疑人已移交至曲沟派出所进一步审查中。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