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市取缔无证幼儿园220所 整改达标后新增颁证幼儿园230所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8-12-10 09:14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近年来,我市坚持公益普惠和公办民办并举的原则,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积极扶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进一步优化学前教育资源配置,初步建成了以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为主体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据了解,我市2018年共实施新建、改扩建幼儿园项目56个,建设总规模95549平方米,投入资金2.43亿元。截至目前,开工率、完工率都已提前完成2018年度任务。
  市教育局基础教育二科主任焦爱萍介绍,“通过实施两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共新建幼儿园416所,改扩建679所,有效扩充了学前教育资源。目前我市正在大力实施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至2020年全市将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62个,预计新增2万个学位,基本解决“入园难、入园贵”的问题。
  此外,我市还积极开展了无证幼儿园专项治理整顿工作,通过动员部署、全面摸底排查、分类治理整顿、巩固提升4个阶段,按照新增一批合格幼儿园、规范整改一批幼儿园、取缔一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幼儿园的原则开展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取缔无证幼儿园220所,整改达标后新增颁证幼儿园230所,全市民办幼儿园的安全意识、规范意识和管理水平都得到明显提升。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