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殷都区荣获首批全国最具特色魅力旅游胜地—荣登2018旅游业最美中国榜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8-12-10 09:29   来源:新殷都网

  以人民为中心,把美好生活向往作为引领旅游发展的推动力,由新华网主办,以“美好生活,旅游的新动力”为主题的“第六届旅游业融合与创新论坛暨2018旅游业最美中国榜”的项目评选中,安阳市殷都区凭借生态绿色、文化底蕴、特色魅力及大众体验满意度等11个方面进行综合分析、比对,经网络公示票选、舆情分析,结合专家测评意见,最终安阳市殷都区以首批全国最具特色魅力旅游胜地--荣登2018旅游业最美中国榜。

  殷都区位于安阳市区西北部,是世界文化遗产一殿墟所在地,是中国最早成熟文字甲骨文的发现地,是安阳市的工业区、文化旅游区、金融区、商贸物流区。总面积682平方公里,辖5个乡、5个镇、9个街道、296个行政村、43个社区,常驻人口约70万人。辖区工业基础雄厚,拥有安钢集团、大唐安阳发电厂等多家大中型工业企业;文化旅游资源丰富,拥有殷墟、曹操高陵、马氏庄园、都里漳河峡谷国家湿地公园等一批国家文物保护单位或风景名胜;金融产业体系链条完整,形成了以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四大国有银行安阳分行为主,洛阳银行、西南证券等一批金融企业为辅的金融产业集聚区;商贸物流产业发达,形成东西两大物流园区。殷墟遗址,位于殷都区小屯一带,横跨洹河两岸。古称“北蒙”,又名“殷虚”,甲骨卜辞中称为“大邑商”、“天邑商”、“商邑”,是中国商代晚期的都城,也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有文献可考、并为甲骨文和考古发掘所证实的古代都城遗址,距今已有3300年的历史。1961年3月,殷墟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1年3月,殷墟在由国内48家文物考古机构组织的评选活动中,被高票评为“中国20世纪100项考古大发现”之首。2006年7月13日,在第30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上,殷墟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中国的第33项世界遗产。2010年10月9日,殷墟被国家文物局列入我国首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名单。2010年12月10日,殷墟被国家旅游局批准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