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汤阴县:大力发展现代特色农业 昔日“荒草岗”变身“花果山”

作者:文杰   发布时间:2018-12-11 09:17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进入冬季以来,山川田野之间一片萧条景象。然而在汤阴县韩庄镇北张贾村的三禾农庄植物园里却生机勃勃、花木繁盛,绿意盎然的景象,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参观游玩。

  走进汤阴县三禾农庄植物园,只见地形起伏,景观错落有致。在蜿蜒的小路和潺潺的流水间,枇杷、芒果、芭蕉、香蕉等热带植物组成的景观,让人赏心悦目,仿佛置身南方的热带丛林。

  汤阴县三禾农庄负责人张秀兰说:“一共投资了是760万,努力打造一个自然农耕、亲子农旅或者农业科普教育、热带植物观光、高端水果采摘、儿童游乐为一体的农教合一的创意农业综合体。”

  在汤阴县西部岗区,像三禾农庄植物园这样的农业园区还有很多。近年来,汤阴县韩庄镇依托汤河国家湿地公园,在西部丘陵地区先后流转土地3万余亩,相继建设了三禾农庄植物园、滨河生态农庄等31个生态农林示范园,大大改善了汤阴县西部岗区的生态环境,形成了一批独具特色的现代农林综合示范区。

  截止目前,汤阴县共新建、扩建大型现代农业主导产业示范区和百亩现代农业特色精品园达176家,全面提升了园区建设档次,打造了示范样板。使昔日岗高土薄、远近闻名的 “荒草岗”,变成了人人向往的“花果山”,更成为当地村民增收致富的聚宝盆。汤阴台 文杰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