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汤阴县人社局开展医保反欺诈专项行动

作者:李佳桐   发布时间:2018-12-11 09:32   来源:安阳新闻网

原标题:警钟长鸣,全力守护老百姓的“救命钱”

——汤阴县人社局开展医保反欺诈专项行动

   为汲取近期沈阳定点医疗机构骗取医保基金事件的教训,进一步加强医保基金监管,贯彻落实国家医保局“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精神和省医保局“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自查工作回头看”精神,12月3日、4日下午,汤阴县人社局组织医保中心召开医保反欺诈警示教育大会,医保中心负责人、全县各定点医药机构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县各定点医药机构要加强内部管理,不断强化医德医风建设,合法经营;要加强医务人员、工作人员对医保政策和医保协议的学习,做好宣传教育和激励约束工作,为广大参保人员提供优质服务。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整顿规范医疗保障运行秩序,严厉打击医疗保障领域欺诈骗保行为,汤阴县医保中心在全县范围内大力开展医保反欺诈宣传的同时,对全县定点医药机构进行了夜间突袭检查。针对定点医疗机构,重点检查了可能存在的人证不符、挂床住院、重复收费、不合理诊疗等违法违规行为;针对定点零售药店,重点排查了可能存在的“以药换物”串换药品、物品,刷社会保障卡“变现”套取医保金等行为。

  下一步,汤阴县医保中心将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回头看”,欢迎您拨打举报投诉电话0372-6218737,提供欺诈骗取医保基金线索,让我们携起手来,严厉打击医药欺诈骗保行为,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医疗保障环境,共同守好我们的“救命钱”。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