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文峰区紫薇大道街道三官庙村:让环境更优美 家园更宜居

作者:康静 晶晶   发布时间:2018-12-12 10:05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为给村民们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多年来,文峰区紫薇大道街道三官庙村组织专门保洁队,每天不少于12个小时,对辖区内的大街小巷进行全面保洁清扫,用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目前,三官庙村的保洁队伍共有18个保洁员,每天凌晨4点,他们就开始对村里的主干道及小街道进行全面清扫。早上7点半到下午5点半,保洁员还会分组对各条道路进行巡逻保洁。

  三官庙村保洁主任 张爱香说:“保洁的时候,就是说早上大街小巷全部打扫,还有这个垃圾点,比如我们居民放那个胡同里边的桶。每天早上给他们倒,把街里扫一下,然后大街小巷的垃圾箱,全部清理一遍。我们包保洁,都是我们村负担他们保洁的工资。老百姓不掏一分钱。”

  环境卫生问题,贵在保持,为了给大家创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三官庙村不仅配备有专职的保洁队伍,还专门设置了垃圾回收点。村民们有要丢弃的垃圾杂物,都集中到指定地点,由保洁员统一收集,不仅营造了优美舒适的居住环境,还提升了村民们的文明素质。

  三官庙村保洁主任 张爱香说:“比如说老百姓不要的旧家具、旧沙发、破衣服,总而言之,就是老百姓不要的东西全部扔到垃圾点上,我们都全部清理了。垃圾箱旁边不会出现有垃圾外溢。这两天,冬天这么冷的天,我们的保洁员全部在路上,我们这样做都是让三官庙的老百姓,大人,小孩有一个比较美好的环境,让他们出了门以后哪都是干干净净的,比较舒心。”

  近年来,三官庙村围绕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居住环境,狠抓环境综合整治,不仅组织保洁人员对生活垃圾进行无缝隙、地毯式全面清理,还发动辖区群众做好卫生管理工作,切实改善了居民们的生活环境,让家园靓了起来。

  三官庙村民 贺宝茹说:“咱村里的这个卫生确实打扫的比较好,天天保洁员在咱的村里东西头、大街小巷都给咱打扫的干干净净,起早贪黑的。这垃圾只要一有垃圾,就及时的清理了,不滞留。反正在这儿生活非常的舒心、非常得好。”

  三官庙村民 张玉洁说:“这多少年了,一直保持着都比较干净卫生,这村里一出门,走到哪儿大街小巷,都干干净净的,反正保洁人员比较辛苦,早起4点多,就起来打扫卫生了,村里弄得环境不赖,都怪好的。”

  三官庙村保洁员 琚小利说:“一天从早起、上午、下午都有保洁员,就是给老百姓创造一个好的环境,只要老百姓都舒心、开心,俺辛苦也不算辛苦。”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