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如何处理医患关系?听高雁卿教授怎么讲......

作者:文婧    发布时间:2018-12-12 11:41   来源:安阳市人民医院订阅号

  2018年12月6日下午,在我院东院区门诊部5楼9号会议室举办了如何处理医患关系的专题讲座,医院各级医师及全体住培学员到会参加讲座。

  主讲人为我市知名骨科专家、硕士研究生导师、主任医师高雁卿教授。

  不同阶段,不同立场的人对医患关系会有不同的认知水平,这会随着一个人的经历经验的增长而演进。在一定程度,医患关系紧张的本质是信息不对称的问题,而且外部环境又没有提供足够的保障。因此,医患关系紧张可以视为当前社会矛盾的一个缩影。

  在讲座中,高雁卿教授从近代中国医患关系演变角度,结合近代医学体制、医学发展历史的阐述,使参会人员对医学发展有了深刻的认识,在讲解过程中,他就医患关系中常见的医患沟通、医患权利义务、医患矛盾等疑难问题,结合自身经历加以分析,旁征博引,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条理严谨又不失风趣幽默,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和穿透力,让大家更深入地理解了医患沟通的重要性。

  高雁卿教授阐述了“医生治好病人、不只是治好病”的理念,引起在场各级医师的强烈共鸣。

   仁远乎哉?吾欲仁,斯仁至矣。君子求诸己,小人求诸人……想改变当今现状,必当先改变自己。

  高雁卿教授从医学发展、近代医学体制、医患沟通分析了医患关系及权利,深入浅出地对当今的医患关系进行了深刻解读,并在讲座最后以一句精辟的总结语与大家共勉:看懂当下,相信未来;不忘初心,坚守底线!

责任编辑:张鹏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