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殷都区:发展教育事业 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作者:海燕   发布时间:2018-12-13 08:51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今年以来,殷都区紧紧围绕区委“13441”发展战略,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工作目标,按照“内涵发展,提质增效,一校一特色,一乡一品牌”工作思路,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大力提升教师队伍素质,稳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努力促进教育城乡一体化均衡发展,各项工作呈现出新动力,新活力,新气象。

  记者在位于文源街与华祥路交叉口的殷都高中项目建设工地看到,几栋醒目靓丽的办公楼、教学楼和学生宿舍楼拔地而起,封顶在即,学校餐厅、地下停车场和校园绿化正在有条不紊地建设当中。

  殷都高中项目现场负责人贺国林说:“下一步进行水电暖安装、内部装修和教学设备配备,六号楼(餐厅)和地库也在紧张建设当中,工程建设、设备采购、师资配备等工作将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和教科体局确定的时间节点,强化督导,挂图作战,确保明年春季如期投入使用。”

  据了解,殷都高中是经市教育局和殷都区教科体局批准成立的一所高起点、高规格的民办普通高级中学,总投资1.6亿元,占地102亩,建成后可容纳2400名学生入校就读,满足学区学生上学需求。

  殷都高中的建设是殷都区大力推进教学硬件建设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殷都区还持续加快全区的“全面改薄”工作步伐,着力改善了乡村学校办学条件,许家沟乡西子针小学就是这批“全面改薄”工作中的示范校。2016年,西子针小学申请资金180多万元,新建教学楼一栋,使学校师生彻底告别了屋顶漏雨、破窗透风的旧校舍,搬进了宽敞、明亮、安全、舒适的新教室。

  殷都区教育科技体育局发展与规划股刘丽娟说:“像西子针小学这样的改薄项目我们一共规划了169个,目前已经完成蒋村一实小综合楼,安丰一中宿舍楼,水冶一实小教学楼等163个建设项目,水冶二实小宿舍楼等6个项目正在紧张施工中,预计年底全部完工。”

  近年来,殷都区还通过各级、各类培训,优化教师队伍结构,提升教师专业化水平,提高全区教师教学质量,开展中、小学法制教育讲座,举办演讲诵读比赛以及“美德好少年”评选活动,增强学生思想法治教育,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引导学生争做理想远大、品德高尚新时代好少年。

  殷都区水冶镇一中教师何欢说:“我们都认真学习新课标等理论知识以及相关的专业知识,并以新课标体现的理论知识,来指导自己的工作,再结合我们学校一直推行的小组学习的合作模式,积极调动学生的积极性,然后充分发挥他们的特长,以此把课堂真正的还给学生。”

  殷都区教育科技体育局副局长张宏敏说:“下一步,我们将投入3300万元,推进中小学“三通两平台”建设,基本实现教育信息化。建立健全教师招聘、培养、交流和人才引进长效机制,不断优化教师队伍结构。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校内涵发展,打造五到十所在全市乃至全省有一定影响力的特色品牌学校,通过以上措施,全面提升我区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