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12月8日 一位老人在48路公交车上突发疾病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8-12-13 10:04   来源:安阳晚报 安阳公交

  12月8日,一位老人在48路公交车上突发疾病,公交车变身“急救车”,上演了一场“时间与生命”的赛跑。

  当日16时21分左右,48路公交车驾驶员谢志伟从吕村开往火车站方向,到达岗村站点附近时听到有乘客反映“有一位老年乘客站立不稳”。谢志伟意识到问题可能很严重,于是立即将公交车停靠在路边,拉起手刹,打开双闪灯。

 

  “我赶紧向老人所在的方向走去,把老人扶到座位上。老人此时的意识不太清楚,没法说话。因为免费乘车期间车内乘客较多,我让大家尽量给老人多留些空间,让他可以透透气。”谢志伟说,他让车上的乘客拨打了120急救电话,过了四五分钟,老人慢慢有了意识,说自己有心悸。

  “老人当时的情况比较危急,等120急救车恐怕来不及了,我和120急救中心约定到白璧派出所门口见面,这样可以节省时间。同时,我又和老人的家属取得联系,让他们直接到医院等老人。”谢志伟回忆起救老人时的情景时说,他征求了车上乘客的意见并取得了大家的谅解。

  公交车到达白璧派出所附近时,谢志伟立即疏散老人附近的乘客,并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当120急救车到达后,谢志伟搀扶着老人下了公交车,老人立即被医护人员搀扶到急救车上。谢志伟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继续投入到营运工作中。

  “老人被及时送上救护车,是因为乘客、医护人员齐心协力进行施救,而我只是做了一名公交驾驶员应该做的事。”昨日中午,谢志伟回忆起救人的一幕,淡淡地说。

  “谢师傅平时就是个热心肠的人,他救人我并不感到奇怪。” 谢志伟的同事夸赞道。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