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市青年编剧陈俊丽创作的《金山岭》荣获第四届中国“曹禺杯”优秀舞台剧本提名奖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8-12-14 15:27   来源:安阳新闻网

省文旅厅副厅长李霞

市文广新局副局长杜芬

市文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薛文明

市艺术研究所副所长、青年编剧陈俊丽

省文化艺术研究院长吴亚明

 

原标题:我市青年编剧陈俊丽创作的《金山岭》
荣获第四届中国“曹禺杯”优秀舞台剧本提名奖

   2018年12月12日,第四届中国“曹禺杯”优秀舞台剧本颁奖与全国剧本交易会在湖北省潜江成功举办,由我市青年编剧陈俊丽创作的大型现代戏《金山岭》荣获全国优秀舞台剧本提名奖。
  第四届中国“曹禺杯”与全国剧本创作交易会由中国文联、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为指导单位,湖北省文联、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北省广播电视局、湖北省演艺集团、潜江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剧协、中国影协、中国视协、北京人艺给予支持,中国影协电影文学创作委员会、中国戏剧文学学会、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湖北省剧协、湖北省影协、湖北省视协、长江人艺、《戏剧之家》杂志社、湖北省艺术研究院、中共潜江市委宣传部、潜江市文联、潜江市文化体育旅游新闻出版局、潜江市广播电影电视局、湖北省花鼓戏艺术研究院、潜江市曹禺剧本创作交流中心承办。本届全国剧本创作交易会以“树立精品意识,扩大品牌影响,扶持潜力编剧,打通交易渠道”为目标,着力打造全国优秀剧本的孵化平台、展示平台、交易平台、成果转化平台、产业延伸平台等五大平台,搭建优秀编剧与文艺院团、影视制作公司沟通合作的桥梁,推动更多优秀文艺作品搬上舞台和荧幕。第四届中国“曹禺杯”优秀舞台剧本征集评选活动共征集剧本3400部,其中舞台剧本709部,大型现代戏《金山岭》在此次评选位居全国第十位荣获提名奖。以环境保护为题材的大型现代戏《金山岭》为我们讲述了改革开放初期的金山岭,年青的李家旺带着村民奔上了小康,但金山岭已不是从前的那座山,水亦不是从前的那片水,每天被石灰与烟尘笼罩着,好多村民得了一种怪病,大家为了看病花光了所有的积蓄,李家旺觉得自己成了金山岭的罪人,他需要打破从前的自己重新拯救金山岭,可是看着一天不如一天的身体,他觉得是上天对他的惩罚。在村两委班子还不健全的情况,他咬牙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故事就从选举开始了……
  本次活动将有60部获奖作品被推上舞台或荧幕,大型现代戏《金山岭》在活动方的推荐下,也成功签订了演出意向书。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