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一家医院,一架钢琴,一股暖流……

作者:赵静   发布时间:2018-12-14 18:39   来源:安阳市人民医院

安阳市人民医院支起一架钢琴,

琴声缭绕,

真情涌动

温暖病痛患者……

钢の琴

音乐,是一种神奇的力量。

它使寂寞之人不再忧伤,使焦虑之人趋于平静,使痛苦之人得以缓解。

在安阳市人民医院东院区宽敞的门诊大厅内,放置着一架三角式钢琴。

一走进大厅,人们就会被一阵优美的钢琴声所吸引,明亮的落地窗旁,阳光倾泻而下,它安静而优雅地立在那里。

这是安阳市首家在门诊大厅内放置钢琴的医院。

每当有人弹奏,钢琴边总会围绕一些就诊患者,不时有人拿起手机拍摄,能在医院欣赏到钢琴演奏,大家都觉得很新鲜。

旁边就诊休息区的患者及家属表示,在这里等待就诊,边休息边欣赏美妙的音乐,感觉等待时间也变得不那么长了。

一旁的小伙儿咧着嘴笑了,说本来浑身难受,这一听音乐疼痛都好像减轻了许多。

门诊挂号、收费窗口的工作人员表示,大厅内环绕着动听的音乐,人们排队缴费时少了以往的烦躁和焦虑,使秩序更加井然有序。

就在今天,正当医院工作人员演奏时,一位大姐满是惊喜地看了半天说:我去过许多国外医院,很多都有钢琴,没想到家乡的医院也有了!

安阳市人民医院在门诊大厅内支起一架钢琴,用音乐疗法安抚患者的病痛,这无疑给某些对医院有着冰冷、痛苦固有认知的患者带来一股暖流。

钢琴除了平时由医院职工不定期演奏,下一步医院准备招募志愿者将进行定期演奏。

凡是有一定演奏基础并且有表演经验的,无论是职工、患者、家属还是其他人员,随时欢迎大家前来报名,请用您双手弹奏出的音符为他人送去温暖的祝福。

用真情温暖患者,让患者就医时能够拥有一个良好的就医体验,这是安阳市人民医院的初衷,也是一直在探索的方向。


责任编辑:郭臻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