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一中新校区是民办还是公办?看看市教育局的回复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8-12-19 09:21   来源:安阳市民之家

  12月10日,网友“afei060718”向《市长信箱》咨询: 位于文峰区宝莲寺镇的新一中学(一中新校区)与市一中是什么关系,是市一中将来整体搬迁过去吗?如果不是,那么新一中学是否类似正一中学,由一中管理,但是是民办性质?  目前安阳市初升高升学压力很大,尤其是市一中多年未扩招,升入市一中更是难上加难,真心希望新一中学(一中新校区)不是民办学校,而是公办学校,给我们这些下岗职工子女更多接受优质低价教育的机会。希望领导能关注下这个问题。

  市教育局回复:

  1、关于市一中老校区是否保留问题
  市新一中学(市一中新校区)建成后市一中老校区继续保留,市一中仍在原址举办公办高中教育。

  2、关于市新一中学(市一中新校区)办学性质问题
  市新一中学(市一中新校区)位于中华路与安宝大道交叉口西南角。规划总用地约362亩,净用地约253亩,计划建设成一所72个教学班3600名在校生规模的寄宿制普通高中。目前,工程建设进展较顺利,初步计划按公办性质办学,由市一中统一管理,但是,最终还需通过相关会议研究确定。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