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北关区无人机检测中心 取得全国首家产品检验检测资质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8-12-26 08:52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直播安阳》

  近日,我市北关区中原无人机检测中心经过不懈的努力,取得全国第一家专业的植保无人机产品检验检测资质,成为国内首家取得CMA认证的植保无人机检测中心。那么这个资格具体有哪些含义呢?我们一起随小编了解一下吧

  目前,植保无人机进入了快速发展阶段,成为推进农业现代化的必备手段,然而如果植保无人机没有检验检测环节,导致质量不合格,将会难以适应高温、高湿等恶劣条件,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中原无人机检验检测中心副主任郭俊峰说:“毕竟在田间地头环境比较复杂,如果未通过检验检测环节的话,它的避障性能可能会有一些风险,在它躲避障碍物的时候,可能会出现碰撞电线杆以及高压线等,这样可能会引起大面积停电,或者起火等安全事故。”

  然而,由于植保无人机是一个新兴产业,很多地方并没有制定关于植保无人机的标准,今年1月3日我省率先制定了河南省的地方标准,近期,北关区中原无人机检测中心根据河南省地方标准对植保无人机进行了47项参数的判定,通过这些参数的判定,可以保证进入市场的植保无人机的安全可靠性。

  中原无人机检验检测中心副主任郭俊峰说:“保障飞机在40个小时以上的无故障正常行驶作业,其次我们会对它的植保喷雾性能以及它的喷雾量编辑系数,做一个测定,保证它在农田覆盖面积比可以达到它的正常有效施药面积,这样才可以达到我们更精准的施药。”

  今后,全国各地生产的无人机产品,上市前送到这里就可以进行质量检验。这也大大推进了植保无人机产业的发展。

  中原无人机检验检测中心副主任郭俊峰:“通过检验检测环节对它的各项安全性能以及它的各项指标进行判定之后,它的安全系数可以得到农业部的认可,这样可以在各省流入的时候可以在销售途中可以享受河南省或者各地方省市的农机补贴。”

  近年来,北关区依托区内多年来积累的无人机产业发展优势,着力打造国内重要的农用无人机生产基地和航空植保示范基地,着力打造百亿级无人机装备制造产业取得丰硕成果。

  北关区政协副主席 北关区无人机攻坚小组副组长孙立新说:“中原无人机检验检测中心在筹建过程当中,由北关区政府来主导,投资2000余万元,购买设备,高薪聘请17位高学历的专业人才,建设了占地2000平方米的实验室,我们(北关区)还投资了1个亿,建设了占地110亩的试飞中心,通过这两年的时间我们投入了大量的人力、财力、物力,将会更加夯实了北关区无人机产业发展的基础,助推无人机产业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