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博物馆走进我市部分小学开展第二课堂活动

作者:康静   发布时间:2018-12-29 09:52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安阳博物馆走进我市部分小学开展第二课堂活动

  12月25日上午,安阳博物馆走进安阳市东南营小学,开展了“走进校园•第二课堂”活动,为50余名同学带来了一场的《安阳滑县木板年画》专题讲座。
  活动现场,安阳博物馆的工作人员从木版年画的起源、发展、特色、制作工艺及传承创新等方面,为同学们做了精彩阐释,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同学们对滑县木版年画有了一定的了解,大家听得津津有味、受益匪浅。随后,工作人员还为同学们现场演示了如何印制木版年画,让同学们在实践中对滑县木版年画有了更加直观、深入的认识和了解。 
  通过此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树立了同学们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观念,增强了他们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意识。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