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办社保卡安阳又多了好几个地方 15分钟就能办完!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9-01-04 09:55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去年12月21日,安阳市社保卡合作金融机构第二批社保卡经办服务网点挂牌运行。这是继去年10月15日我市5家社保卡合作银行经办服务网点统一挂牌后,又一批服务网点挂牌运行,此次服务网点同时也实现了社保卡一站式办理。

  记者在商都农商银行总行营业部社保卡信息采集窗口看到,得知该营业部成为了社保卡经办服务网点,很多市民选择就近来这里办理社保卡业务。 

  市民 马晓璐:“挺快的,因为原来一直没办,听说还要专门挑时间去制卡的地方,今天十几分钟从拍照到办卡一下子就出来了。在现场看着自己的社保卡从没有到有,特别激动,也挺新鲜的。”
   记者在现场看到,与第一批社保卡合作银行经办服务网点相比,这次运营服务网点又增加了信息采集、新卡制卡业务,这意味着,社保卡业务实现了一站式办理。
  商都农商银行总行营业部 副经理 郭庆艳:“我们专门单列了一个办公室,做社保卡的影像采集,专门单设了两个窗口,办理社保卡。一个窗口办理社保卡制卡,另一个窗口办理账户的激活。从目前运营的两周来看,客户从办理到结束,整个流程在十分钟以内,实现了一站式的服务。“
  据了解 ,第二批社保卡网点在首批5个网点业务基础上,新增“信息采集”和“新卡申领”业务,实现零星新卡申请、现场采集、现场制卡,直接领卡,15分钟即可完成,办卡群众一次即可办结。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电子政务中心 工作人员 张玉泽:“这次启动的九个网点是农信社的九个网点,这些网点分布在我市各县(市、区),这些网点统一悬挂‘社会保障卡经办服务网点’标识,统一设置’社会保障卡服务窗口’标牌。”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电子政务中心 工作人员 张玉泽:“这些网点不仅能够办理社保卡激活、挂失、解挂、密码修改、密码重置、补换卡、发卡、卡注销、信息查询等业务,还新增了现场信息采集、首次申领现场制卡业务。首次申领社保卡人员在这些网点在短时间内领卡使用。”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电子政务中心 工作人员 张玉泽:“这些网点不仅能够办理社保卡激活、挂失、解挂、密码修改、密码重置、补换卡、发卡、卡注销、信息查询等业务。还新增了现场信息采集、首次申领现场制卡业务。首次申领社保卡人员在这些网点在短时间内领卡使用。”
   第二批社保卡经办服务网点挂牌运行,弥补了批量采集上报统一制卡时间周期长、激活率低的问题,使市民首次申领社保卡也实现了"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电子政务中心 工作人员 张玉泽:“下一步,我市将充分发挥金融机构网点多的资源优势,持续推进社保卡网点建设,为我市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就近服务。”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