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大唐安阳发电公司应对“寒潮”确保市民温暖过冬

作者:张伟颖   发布时间:2019-01-08 16:10   来源:安阳新闻网

近期强冷空气加剧,寒潮蓝色预警频频发布,作为安阳市区唯一供热源,大唐安阳发电公司时刻关注天气变化,从安全管控、设备、运行等多方面部署应对措施,全面出击抵御寒流,确保供热安全稳定,2018年12月31日单日完成供热量9.14万吉焦,再次刷新历史最高记录。

安阳发电公司共四台在役机组均为热电联产机组,随着安阳市的快速发展,今年的供热面积达到了2560万平方米,为保证供热需求,安阳发电公司陆续对机组进行供热能力提升改造,全面提升了供热能力,充分满足了安阳市区的供热需要。

为确保市民温暖过冬, 自上一季供热期结束后,安阳发电公司认真开展了供热设备“冬病夏治”工作,统筹安排四台机组轮流停运,完成了热网设备的缺陷排查、隐患排查,制定设备检修计划,对影响供热的缺陷进行处理,完成率达到100%。为了解决市区南北线供热管网及供热量的不均衡,灵活应对供热机组的突发故障,确保管网运行平稳,安阳发电公司还将一、二期热网系统通过改造,实现互联互通,以便进行热网首站之间的热量调配,杜绝了在供热季出现限热情况。

面对“寒潮来袭”,安阳发电公司加强热网系统监视和调整,重新梳理和完善了对外供热中断事故预案及冬季保供热技术措施,按照“有重点、无死角”的要求对热网系统进行全面排查,增加检查频次确保热网参数正常稳定。在供应紧张的燃煤市场上主动出击,保障机组供暖期间“口粮”供应稳定,把冬储煤当成目前公司中心工作之一,加强优质煤采购与储存管理,努力提高煤炭库存量,确保供暖期间机组充足的“口粮”供应。

自供热季以来,安阳发电公司始终将保证冬季安全供热作为第一要务,坚定不移地履行社会责任,全力保障民生,着眼于安全、清洁、优质供热,确保热网系统设备在供暖期间安全稳定运行的同时,严守供暖环保工作底线、红线,实现高品质供暖,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本年度供热任务,用实际行动树立“负责任、有实力、可信赖”的大唐央企品牌形象。

(大唐安阳发电公司 张伟颖)


责任编辑:王崭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