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林州市陵阳镇:暖气送到家 村民乐开花

作者:徐超 魏子超 李聪聪   发布时间:2019-01-09 09:21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林州市陵阳镇:暖气送到家 村民乐开花
  为改善农村生活环境,提高村民生活质量,确保大家温暖过冬。入冬以来,林州市陵阳镇政府因地制宜,合理规划,实现了利用凤宝特钢工业余热为附近村庄集中供暖,不仅节约了资源,也让村民们告别了烧煤取暖的历史。
  林州市陵阳镇东郎垒村和西郎垒村,共有580余户村民,村庄规划基础及经济条件较好。但长年以来,一到冬季,村民们大多依靠燃煤锅炉取暖,不仅污染环境,且取暖效果较差。进入2018年冬季以来,凭借临近凤宝集团的优势,陵阳镇村干部积极协调规划,利用凤宝集团炼铁高炉冲渣水的余热,逐步解决附近村庄集中供暖的问题。
  东郎垒村和西郎垒村,作为林州市陵阳镇第一批实现集中供暖的村庄,村民们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村民郭勤英说:“干净了,暖和了,不像以前生的炭火,天天都得添火,也不敢去远处,(如果)去远处不添火,屋子就冷了,现在也不用管那闲事了,什么时候进来,温度都是热乎乎的。”
  村民郭德生说:“自从安上暖气以后,从我住宿的这五间大屋子,全部暖了,厨房里面也暖了,首先不用冻水管了,我的厕所也安上了,整个我的家都是暖和的,晚上不管是看电视、上厕所,还是去洗涮洗涮都是温的,很舒服。”
  关于取暖费的问题,东郎垒村党支部书记程建顺告诉记者,因为现在尚处于取暖探索阶段,全村头一年的取暖费免收,今后冬季的取暖费用,将结合今年的运行情况再制定出符合农村实际的收费方案。
  林州市陵阳镇东郎垒村党支部书记程建顺说:“2018年11月15日,我们已经全部给老百姓通暖,全村是405户,到现在基本上全村各户已经通了暖了,通暖以后,为了确保老百姓在取暖当中,今年冬天能够顺顺利利、安安全全得到取暖的效果,我们村委专门派了一个人服务群众,群众如果有问题及时跟村委联系,整个现状来讲,现在家家户户温度已经16度到18度,老百姓是比较满意。”安阳台 徐超 林州台 魏子超 李聪聪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