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改革印记:安阳电信综合楼为信息化助力

作者:马 原    发布时间:2019-01-09 10:05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安阳电信综合楼为信息化助力  

  如今在我市,二三十层的高楼随处可见,但十几年前,当24层的安阳电信综合楼(后更名为安阳联通公司大楼)拔地而起时,成为许多安阳人热议的话题。2001年3月13日,安阳电信综合楼正式投入使用,不仅加快了我市通信事业的发展步伐,而且对提高我市信息产业综合实力具有重要意义。

  安阳电信综合楼是2000年市政府确定的十件实事之一,也是我市“九五”期间重点工程项目。该综合楼由邮电部设计,于1996年9月9日开工,一期工程建筑面积28800平方米,主体24层,总投资8000万元。该楼集通信管理和通信生产于一体,具有固定电话、无线市话、电信寻呼、多媒体等多种功能,建成后成为我市电信通信的重要枢纽和管理中心。安阳电信综合楼的启用,不仅使安阳电信的网络通信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能够和其他运营商一道满足社会日益增长的通信需求,也为其他运营商提供各种网络接入服务,为我市通信发展史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2018年12月18日,记者见到了安阳联通公司网络部原经理王海龙,提起安阳电信综合楼正式建成启用的场景,他记忆犹新。王海龙告诉记者:“当年,当提出要建设安阳电信综合楼的时候,我们都激动不已,对未来通信行业的发展充满了信心。选址、挖地基、一层层盖起来,大楼建设的每一步都牵动着我们的心。安阳电信综合楼建成投用后,不仅我们的工作环境好了,而且很多通信设备在当时都是行业领先的。当时一提起安阳电信综合楼,大家别提有多骄傲了,每天都怀着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中,一心想通过不懈的努力使企业逐步发展壮大。”

  在时代的大潮中,我市通信行业历经改革与变迁。经过电信体制改革,当年的安阳电信综合楼已更名为安阳联通公司大楼,在不断满足我市广大群众追求信息化美好生活需求的道路上继续发挥着重要作用。安阳联通公司不断升级信息基础设施,加大高速光纤网络、先进4G网络的覆盖面,加速5G商用进程,使提速降费和互联网化生活成为为广大人民群众谋福祉的重要载体。“在迈向新时代的征程中,我们公司将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与各行业紧紧相拥,为安阳智慧城市建设插上信息化翅膀,为我市百姓幸福生活描绘出新的画卷!”作为我市通信行业的一员,王海龙不仅见证了安阳电信综合楼十几年的风雨历程,也在自信满满的笑声中憧憬着我市通信事业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