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引岳入安二期工程PPP项目正在加紧施工

作者:王筝   发布时间:2019-01-10 09:45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引岳入安二期工程PPP项目正在加紧施工

  近日,记者从市水利局了解到,全省第一批PPP示范项目、安阳市2016年重点工程引岳入安二期工程PPP项目,目前正在加紧施工,预计今年六月份工程主体完工。

   1月7日,记者在引岳入安二期引水管线第六支线穿越安阳河工程现场看到,施工队伍正在对穿越段上、下游围堰进行填筑,为下一步铺设管道做准备。

  河南省水利第一工程局引岳入安项目部总工程师李伟说:“我身后正在施工的是,引岳入安六水厂支线穿越安阳河工程,工程位于于曹闸下游,计划工期两个月,(完工后)引水管线每天引水10万吨,将从这里穿过,引到安阳市第六水厂。”

  引岳入安二期工程PPP项目,是市政府为加强水资源优化配置及合理利用、提高城市供水保障,不断探索创新投资方式,加快水利建设步伐的重大举措。2015年,我市在完成漳南干渠渠道硬化的基础上,于2016年3月底,启动了引岳入安二期工程建设。其中,引水管线工程计划从岳城水库引水,通过35.8公里的管道,分别送入我市的第五水厂和第六水厂,两个水厂日供水各10万吨。蓄水配套工程计划新建东湖闸、西湖闸共2座。目前,施工队伍正利用春节前时间分段加紧施工,为今年六月份完成主体工程打好基础。

  市引岳入安ppp项目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贾守喜说:“在地方各级政府和沿线群众,以及市直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各参建单位正在加紧施工,计划上半年完成主体工程,通水以后,可以有效地改善我市的地表水供应,形成南水北调水,岳城水库水双水源供水。”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