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市对6个领域开展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活动

作者:李慧   发布时间:2019-01-11 08:44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我市开展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全省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暗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攻坚活动的通知》要求,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重拳出击,在全市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暗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攻坚活动。1月10日起,我市开始对6个领域开展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活动。

  此次活动将坚持对各类事故隐患“零容忍”的态度,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覆盖式整治,重点在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消防,人员密集场所和旅游景点,道路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煤矿、非煤矿山和冶金等工贸行业领域开展排查整治,对存在事故隐患不整改行为和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进行严格执法。

  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领域要对涉及油气等危险化学品罐区、危险化学品经营市场安全进行专项整治;查处违规运输黑火药、引火线和烟花爆竹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烟花爆竹非法生产、经营、储存、燃放等行为。

  消防领域要完成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检查验收,对验收不合格的单位一律重新进行整治;对“城中村”、群租房、“三合一”和“多合一”场所、老旧小区违规住人、违规用火用电取暖、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等进行整治。

  人员密集场所和旅游景点要检查车站、大型城市综合体、商贸流通和服务企业、旅游景点、医院、学校、养老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巡逻检查、守卫防护、事故隐患和问题排查等制度落实情况;高风险旅游项目、玻璃栈桥类项目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及商贸流通和服务企业、占道经营场所防火、防人员踩踏、燃气液化气使用安全和交通安全情况。

  道路交通运输领域要严查运输车辆超速、超限和超载,货车非法改装、运营情况;酒后驾驶、疲劳驾驶、涉牌涉证等违规违法行为;查处公路隧道、桥梁以及其他事故易发、多发、频发路段治理情况。

  建筑施工领域要检查深基坑(槽)开挖防护情况,深基坑(槽)和边坡作业的合规性情况等。

  煤矿、非煤矿山及冶金等工贸行业领域,煤矿方面要检查生产、在建、整合改造和停产待整合矿井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等;非煤矿山方面要检查露天矿山加强边坡边帮安全管理,确保工作帮坡角、台阶(分层)高度、平台宽度等符合设计要求;冶金等工贸行业方面要检查涉氨制冷企业、生猪屠宰企业、快速冻结装置和液氨储罐等安全情况,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