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两家银行被罚80万元,3名高管被终身禁业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9-01-11 09:16   来源:大河网

  1月9日,记者从河南银保监局网站获悉,两天时间,周口银监分局和安阳银监分局共发布12张罚单,4家银行共计被罚款380万元,3人被终身禁业,1人被终身取消高管任职资格,3名相关责任人被处警告。

   处罚信息表显示,因公司治理运转不规范、违规办理同业业务等四项违规事由,西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被合计罚款280万元。朱超、张涛两名相关责任人被予以警告处分。
   因股东违规以非自有资金入股并以质押形式代持银行股权,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等违法违规事由,淮阳中银富登村镇银行被罚款20万元。李帅作为相关责任人被予以警告处分。
   因员工私刻公章并参与民间借贷,河南安阳相州农村商业银行被罚款人民币20万元。

   因内控制度执行不到位,形成重大操作风险;违规隐瞒案件等,河南安阳商都农村商业银行被罚款共计60万元,3名高管被禁止终身从事银行业工作,1名被取消终身高级管理人员。
  具体批复如下:
   西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因公司治理运转不规范、违规办理同业业务、信贷资产风险分类不准确、贷款管理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等四项违规事由,被周口银监分局合计罚款280万元。
  淮阳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因股东违规以非自有资金入股并以质押形式代持银行股权,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等原因,被周口银监分局罚款20万元。
   李帅对淮阳中银富登村镇银行股东违规以非自有资金入股并以质押形式代持银行股权,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应负领导和管理责任,被周口银监分局警告处分。
   朱超对西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信贷资产风险分类不准确、贷款管理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应负领导和管理责任,被周口银监分局警告处分。
  张涛对西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公司治理运转不规范、违规办理同业业务、信贷资产风险分类不准确、贷款管理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应负管理责任和监督责任,被周口银监分局警告处分。
   河南安阳商都农商行因内控制度执行不到位,形成重大操作风险、违规隐瞒案件,被罚款40万元。
   谭建军对河南安阳商都农商行违规隐瞒案件的违法违规行为应负领导责任,取消终身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禁止终身从事银行业工作。

   杨建新对河南安阳商都农商行重大操作风险的形成应负直接责任,禁止终身从事银行业工作。
   李喜合对河南安阳商都农商行内控制度执行不到位、形成重大操作风险的违法违规行为应负监督管理责任,取消终身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
   河南安阳商都农商行李斌直接实施了私刻公章并参与民间借贷的违法违规行为,取消终身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禁止终身从事银行业工作。
   安阳商都农商行员工私刻公章并参与民间借贷,罚款20万元。
   安阳相州农商行员工私刻公章并参与民间借贷,罚款20万元。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