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市教育系统安排部署安全事故隐患“四大”攻坚工作

作者:任玉霞   发布时间:2019-01-11 09:37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消除安全隐患 创建和谐校园

我市教育系统安排部署安全事故隐患“四大”攻坚工作

  为切实做好全市学校安全事故隐患大暗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以下简称“四大”)工作,全力维护全市教育系统安全形势稳定,1月3日,市教育局安排部署全市教育系统安全事故隐患“四大”攻坚工作。连日来,我市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积极行动,通过召开领导班子会、师生动员会,迅速成立领导小组,确保安全事故隐患“四大”攻坚工作落实到位。

  市教育局坚持预防为主、齐抓共管的指导思想,要求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切实负起第一责任,定期听取汇报、分析形势,及时督办解决影响安全稳定的突出问题;要抓好工作落实,强化督查问责,按照市教育局统一安排部署,立即开展安全事故隐患“四大”攻坚工作。市教育局督查组将每月开展督查,对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力的单位予以约谈、挂牌督办,以督促其限期整改;对安全事故隐患“四大”攻坚工作开展过程中仍然发生校园安全责任事故的学校,将从严从重予以处理;把安全工作纳入学校的重要议事日程,认真分析学校安全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切实提高安全管理水平,采取有效的事前预防和控制措施,做到防患于未然,最大限度避免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市教育局安排部署安全事故隐患“四大”攻坚工作以来,我市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行动迅速,立即进行具体安排部署。龙安区教科体局召开教育系统安全事故隐患“四大”攻坚工作动员会议,要求各学校负责人充分认识学校安全隐患的复杂性、安全形势的严峻性,时刻紧绷安全之弦,做到警钟长鸣、管理规范,确保全区教育系统的安全、稳定、和谐。市实验中学召开安全事故隐患“四大”攻坚工作动员大会,成立领导小组,强调了消防、学生上下车、校舍设备、疏散通道、假期活动、校园欺凌、校园周边环境、校车等方面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使全校师生充分认识到安全隐患无小事,动员全校师生严于律己、积极参与、同力攻坚,坚决做到安全隐患“零容忍”。市钢二路小学从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自我救护的能力着手,制订各类应急预案并组织演练,提高安全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这项工作将持续到6月30日。要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对各类安全隐患‘零容忍’,及时化解安全风险、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各类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实现我市‘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目标任务营造良好稳定的安全环境。”市教育局负责人介绍。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