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让孩子从小感受国学的魅力

作者:牛勇 实习生 刘瑞雪   发布时间:2019-01-14 09:25   来源:安阳新闻网

  一阵阵欢声笑语,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1月12日,水冶镇温馨幼儿园的汇报演出正在进行。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国学内容背诵

活动现场

  舞蹈、歌曲、朗诵......,幼儿园老师和孩子们表演的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和抽奖、颁奖等互动环节,赢得了现场家长们的阵阵掌声。特别是三个小朋友对《滕王阁序》全文和《易经》部分内容的背诵,把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抽奖

颁奖

  在年会上,该幼儿园特意邀请到的幼教专家和家长们进行了精彩的分享。“什么是教育?教育的核心是什么?当前中国幼儿教育最应该补上的短板是什么?在幼儿教育中,孩子们最需要养成什么?”专家的问题引起了现场家长们的深思。在专家们的分享中,家长们了解到,教育,特别是幼儿教育中,快乐和兴趣应该是最核心的内容,养成孩子良好的习惯,会给孩子的一生带来极其有益的帮助,让孩子从小锻炼思维能力的提高,学会通过自己的眼睛、耳朵、心灵去观察、体悟、认识这个世界,学会根据自己的观察得出结论,对孩子未来的成长极其重要。

专家分享

专家分享

  温馨幼儿园的负责人周洁表示,2019年,在新的学年里,温馨幼儿园将引入国学内容。周洁介绍,通常国学给人的感觉很枯燥,他们幼儿园通过到外地学习,并请专家授课,会努力做到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国学的精彩,她说,让3到6岁的孩子,从小接触我们的传统文化内容,对他们一生行为习惯的养成,具有十分重要的价值和意义。为此,新的学年,他们将努力让孩子们感受国学的魅力。

家长宣誓


责任编辑:张鹏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