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市开展第十届“1+1爱心助学直通车”活动

作者:康静 晶晶 程娟   发布时间:2019-01-15 10:12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我市开展第十届“1+1爱心助学直通车”活动

  近日,市教育局、市教育基金会组织开展了以“汇聚爱心、传递正能量;奠基未来,共筑教育梦”为主题的“1+1爱心助学直通车”活动。

  活动现场,相关人员为在场的贫困学生发放了助学金和书包,同时也把党和政府的关爱、社会的温暖,带给了每一位受助学生和家长。

  受助学生段楚梦说:“因为他们的帮助,让我在求学的路上可以走的更加的顺利,走的更加的有底气,我一定会努力学习,考上一所好大学,成就一番事业,不辜负所有关心我,帮助我的人。同时,我也会在自己有能力的时候把这份爱传递下去,去回报社会。”

  据了解,今年是市教育基金会成立十周年。十年来,市教育基金会接受市政府支持资金130万元,社会各界捐赠320万元,全部用于资助活动。

  安阳市教育基金会办公室副主任韩华帅说:“安阳市教育基金会共有五个项目:一是1+1爱心助学直通车活动。此项活动十年来,共资助5153人,资助金额223万元。二是立志起航活动,自2013年以来共六届,资助大学生62人,共资助金额55.4万元;三是急难救助活动,此项活动是救助重大疾病的师生,共资助学生12人,教师19人,资助金额25.1万元;四是奖教奖学活动,奖励教师1696人次,金额78.1万元,奖励学生879人次,金额13.1万元;五是支持学校发展活动,主要是对学校的教育、科研活动、教师培训、教学教材课本、特色办学活动共支持六个项目,金额69.2元,今后我们将继续做好公益事业,服务安阳教育大局。”安阳台 康静 晶晶 实习生 程娟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