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河南省纪委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

作者:卢松   发布时间:2019-01-15 10:59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记者卢松)省两会召开,春节将至,省纪委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和年节假期,坚持正风肃纪不停息。1月14日上午,省纪委抽调派驻纪检组和财政、审计、税务、公安等部门工作人员组成20个检查组,分赴全省18个省辖市和部分省直单位,对全省各地各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开展“推磨式”监督检查,继续释放执纪监督问责强烈信号,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此次检查对象包括两类:一类是省委各部委、省直机关各单位,省管各企业和高等院校,各人民团体;一类是各省辖市有关单位。具体检查单位随机确定,每组至少检查2个市直单位(含市委办公室)、1家国有企业、1所高等院校以及1个县(市、区)。其中,在县(市、区)至少检查2个县直单位(含县委办公室)、2个乡镇(街道)。检查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形式,以灵活机动的方法,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务求取得实效。

  在检查内容方面,重点检查名贵特产专卖店、商场超市专柜,看是否存在违规购买天价茶叶、名贵木材、珠宝玉石、名瓷名画等名贵特产类物品等问题;查2018年以来各单位财务账目、原始凭证,看是否存在公款旅游或变相公款旅游、违规公款吃喝、滥发津贴补贴或福利、超标准乘坐公务交通工具等问题;查机关食堂、单位“公务灶”和隐蔽餐饮服务场所,看是否存在非公务接待、超标准接待、接待手续不规范以及出入私人会所或隐蔽场所违规吃喝等问题;查办公用房和公车使用情况,看是否存在超标配备使用办公用房、公务用车以及公车私用、违规借用车辆等问题;查加油站、商场超市等场所票据,看是否存在“私车公养”,违规公款购买赠送礼品、消费卡、贺年卡以及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等问题。

  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省纪委检查组将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严格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规范督导检查的有关工作要求开展监督检查,既强化针对性、有效性,形成有力震慑;又注意方式方法,文明规范、依法依纪,不影响地方和基层正常工作,不增加基层工作负担。

  另据了解,省两会召开期间,省纪委将派出联合检查组,对郑州市特别是代表、委员驻地附近餐饮、娱乐等场所组织开展明察暗访,对公款吃喝、公车私用、互相宴请、违规接受宴请、收送礼品礼金、出入隐蔽场所等违规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