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拼速度!安阳首批九价宫颈癌疫苗开始预约!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9-01-18 10:26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首批九价宫颈癌疫苗抵达我市

  1月17日上午,备受我市市民关注的九价HPV疫苗在北关区红旗路街道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始注射。至此,二价、四价和九价HPV疫苗为我市9—45岁女性宫颈健康保驾护航。

  记者在北关区红旗路街道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到,不少女士正在排队等候接种九价HPV疫苗。

  据了解,九价HPV疫苗推荐接种的主要人群为16岁至26岁的女性,疫苗全程注射三剂次,需六个月完成,接种价格1320元/支。九价HPV疫苗在四价的基础上多出了五种亚型,可预防9成宫颈癌和超9成生殖器疣。

  市疾控中心社区办医师李敬周:  “如果咱安阳的女性朋友想打宫颈癌(疫苗)的话,现在二价和四价的宫颈癌疫苗货源是充足的,但是如果需要打九价的话就需要提前来预约。因为我们现在只有40份(九价)疫苗,但是提前预约的时候,需要拿着身份证到我们的预防接种门诊登记。我们预防接种门诊的上班时间是周一到周日,正常上班时间都可以。到时候我们等有药的时候会按预约登记的顺序给广大朋友打电话,然后过来接种。”

  此外,专家提醒,九价HPV疫苗并不能100%预防宫颈癌,所以,无论接种了几价HPV疫苗,都要定期进行宫颈癌筛查,包括宫颈癌细胞学检查和HPV检测。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