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河南豫北书画院送文化走基层来到马投涧镇文化站

作者:赵力志   发布时间:2019-01-18 10:54   来源:安阳新闻网

1月9日上午,河南豫北书画院文化走基层活动在安阳市龙安区马投涧镇文化站拉开序幕。

豫北书画院为长期坚持面向农村传播先进文化,在马投涧镇文化站挂牌成立了"河南豫北书画院培训基地",并将创作的近40余幅书画作品在文化站展厅展览。


豫北书画院院长赵力志,安阳市人大原副秘书长、豫长书画院副院长王春杰与龙区文联主席段瑞峰,龙安区书协主席韩涛、副主席侯保青、安冬,马投涧镇主任科员李成友,文化站站长袁小军等进行了书画艺术创作交流,决心多向基层文化干部学习,虚心听取基层群众对文化需求的反映,接受马涧镇干部群众对豫北书画工作的关心和指导,团结一心,协手并进,为马投涧镇乡村振兴,在书画创作上做贡献。

座谈会上,马投涧镇文化站站长袁小军以从事三十年文化工作的经验,畅谈了宣传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对促进农村、农民、农业发展的重要性。

他说:"地处丘陵的马投涧,过去条件差,现在可不一样了,公路四通八达,环境清新宜人,村容村貌大大改观,特别是历史文化故事村村都有,喜闻乐见,处处显示着文化兴国的魅力。"

他从农业特产小米十里香,谈到林果历史贡杏,从红色教育凤凰岗抗日故事,谈到刘邓大军经杨白塔挺进太行山的英雄事迹,从上毛仪涧孙氏大院民宅谈到王二岗村邢氏庄园古村落的保护,从李各涧历史驸马村望京楼,谈到西岸村的明代民间烟火,无不生动感人,使座谈会上每个人都深受启发和鼓舞。

大家人人谈体会,出主意、想办法,要利用马投涧文化站,豫北书画院两个平台,定期进行学习交流,创作作品展示,挖掘传统文化历史故事,总结古今先进人物和历史名人的典型事例,为乡村振兴唱好文化大戏。


责任编辑:王崭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