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德力汽车:机器人走进智慧工厂

作者:王韵涵   发布时间:2019-01-22 16:28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德力汽车:机器人走进智慧工厂

德力汽车车间的智能机器人

  开栏的话: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打好“三大攻坚战”、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谋好篇、开好局、实现2019年开门红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明确要求,是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的基础条件,有利于增强信心、稳定预期,有利于鼓舞斗志、迎难而上。本报即日起开设《奋力实现开门红》栏目,报道我市各县(市)区、各部门、各条战线抓项目、解难题、破障碍,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的具体做法,以进一步坚定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信心和决心。

  1月19日上午,在河南德力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生产基地,工人正忙着试制样车。车间内,数台先进的智能机器人引起了记者的注意。

  “与传统企业不同,我们公司通过对信息化管理、智能调度与排产、自动化物流、实时监控和智能防错等智能化生产模块进行规划,同时采用智能管理与控制技术方法,构建具备状态感知、自主分析、智能决策、精确执行特征的智能制造系统,使整个公司高度实现自动化、柔性化、环保化和智能化。”河南德力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市场管理部总监孙剑介绍,“目前,公司车间共有机器人40余台。投入生产后,生产线的大多环节均可采用机器人操作。”

  据悉,德力汽车现已全面掌握了系统设计、整车集成、零部件开发等核心技术,已成功申报专利100余项,并在纯电动车型优化、增程式车型、氢燃料电池以及太阳能汽车等方面着力进行新能源动力方面的研究,为公司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公司始终致力于商用车的电动化、轻量化、智能化技术研究。我们以电动化为核心,融合轻量化与智能化,充分发挥核心技术优势,不断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孙剑说。

  “我们推出的首款轻客产品是一款大空间、高品质、多用途的轻型客车,将为用户提供10座到17座的多种座位选择,可应用于商旅通勤、客运出行等市场领域,而首款微卡产品则定位于城市物流中解决‘最后一公里’运输的货运车型,以独特的优势打造经济耐用的新能源国民小货车。两款产品预计今年正式上市。”孙剑介绍。

  “德力汽车作为安阳首个落地的新能源汽车企业和安阳市四大千亿级主导产业中的一员,将继续发扬德力精神,迅速开拓市场,快速提升产能,加速助力安阳市重返河南省第一方阵,为安阳创建绿色货运配送城市提供产品和服务,为‘蓝天工程’贡献力量。同时,我们将通过差异化的产品规划和运营模式,结合《河南省新能源及网联汽车三年行动计划》的要求,与省内其他兄弟车企做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在河南省整体新能源汽车产业布局中争当排头兵。”孙剑表示。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