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李公乐:贯彻落实好省两会精神 为中原更加出彩做出安阳贡献

作者:邵阳   发布时间:2019-01-23 08:13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题目:李公乐在市委常委会上强调

贯彻落实好省两会精神 为中原更加出彩做出安阳贡献

   1月2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公乐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靳磊、徐家平、陈志伟、易树学、黄明海、曹忠良、董良鸿出席会议。葛爱美、张善飞、唐献泰、韩力农、曹更生、常凤琳列席会议或相关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和市两会筹备工作。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好省两会精神。刚刚闭幕的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议全面总结了去年的工作,客观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了今年的工作,为我们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宣传省两会精神,坚定信心,务实重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做好我市工作。二要贯彻落实好省两会精神。王国生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陈润儿省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对落实省委十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的再动员、再部署,对我市的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要抢抓机遇,抓紧盯实重点工作,加大工作力度,做好项目规划,尽快研究制订实施方案,切实把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落到实处,不断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三要抓紧筹备好我市两会。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负起责任,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严密组织、精心筹备、统筹协调,紧锣密鼓向前推进,确保市两会顺利召开。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和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听取了市纪委监察委2018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和全市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过去一年,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得到了新发展,取得了新成效,党的建设质量在提升,经济社会发展的质量也在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各个党组带领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各级各部门要在市委的领导下,团结一致,齐心协力,认真履行各自职责,进一步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一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职尽责,做到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讲大局、守纪律、守规矩,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组织学习和教育,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二要形成高质量发展的合力。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压力感,抢抓机遇,克服困难,发挥优势,履行好各自职责,坚定发展安阳的信心,形成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合力。三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要发挥好自身作用,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压实责任。市纪委监察委要在协助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同时,扎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努力在全市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要加强自身建设。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严格要求干部,树立良好作风,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以上率下,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省党委秘书长、办公厅(室)主任会议主要精神及我市贯彻意见的汇报。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党委办公室工作。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委办公室工作,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二要提高党委办公室工作水平。要按照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步伐、紧扣党中央节拍、紧贴河南实际、紧系老百姓期盼的要求,结合我市工作实际,认真研究,抓好落实,不断提高办公室工作水平,做到高质量参谋服务、高标准统筹协调、高效能督促检查、高水平运行保障。三要加强办公室机关建设。要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履行好党委办公室的职责,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议听取了全国、全省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和地方金融系统以案促改专项活动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央和全省的统一安排,把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和地方金融系统以案促改专项活动抓好抓实。二要扎实推进工作。要按照两个专项工作的时间要求和整体安排部署,有序有力推进工作,引导相关部门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三要加强对专项工作的领导。市专项工作领导小组要在市委的领导下,认真抓好工作落实,确保两个专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