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李公乐:奋力谱写新时代安阳国防动员建设新篇章

作者:王慧敏 李扬   发布时间:2019-01-23 09:27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李公乐在我市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上强调

强化使命担当 聚焦主责主业 汇聚军地合力

奋力谱写新时代安阳国防动员建设新篇章

  1月22日上午,安阳市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在安阳军分区召开。市委书记、安阳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李公乐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领导徐家平、董良鸿、李向前,安阳军分区领导熊金敏、王树文、简学文、郭运红、师少永出席会议。安阳军分区政委熊金敏主持会议。

  李公乐在讲话中指出,要强化使命担当,坚定扛起新时代党管武装政治责任。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各级党政领导特别是第一书记必须站位全局、高举旗帜,把党管武装作为体现党性的政治工程、体现担当的责任工程,摆在重要位置,切实抓紧抓好。二要坚持基本制度。要把落实党管武装工作制度作为提高国防动员质量的有力抓手,进一步筑牢抓武装、管武装、强武装的责任意识,确保党对后备力量绝对领导在我市得到贯彻落实。三要强化责任担当。要坚持发展不忘国防、建设不忘战备,把强军兴武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做到重大会议组织到位、重大活动筹划到位、重大问题解决到位、重大建设支持到位,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推动党管武装工作迈上新台阶。

  李公乐要求,要聚焦主责主业,着力提升新时代国防动员建设水平。一是抓好练兵备战。要聚焦能打仗、打胜仗的根本要求,紧紧围绕职责任务,坚持按纲施训、从严治训,加快构建基础队伍强大、基干力量精实、应急应战一体的新型民兵力量体系。要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按照新颁布的民兵军事训练条例和大纲,密切配合,组织好冬训、基础训练和应急救援训练。二是抓好国防动员。要加强国防动员组织领导机构规范化建设,扎实开展国防动员潜力调查和核对,加快推进国防动员智能化、数字化、网络化建设。三是抓好兵员征集。要把征兵工作纳入“一把手”工程,细化责任分工、突出征集重点、深入宣传动员、加大巡查力度,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征兵任务。

  李公乐强调,要汇聚军地合力,奋力开创新时代“双拥”共建崭新局面。一要积极营造良好氛围。要注重国防教育经常化,进一步营造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二要认真落实优抚政策。要全面落实拥军优抚安置政策,切实帮助官兵解决具体困难,把稳军心、固长城、促改革、保打赢的工作做好做实。三要深入推进互助共建。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了“一个重返、六个重大”、建设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的目标任务,坚定了安阳发展的信心,凝聚了全市上下的力量。通过两年多的努力,我市发展质量不断提高,城乡面貌逐步改善,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得到提升。但是,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我们要做的工作还很多,需要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各级各部门要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稳定经济增长,突出转型发展主攻方向,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改革开放创新,抓紧抓实各项重点工作。驻安部队要继续发扬人民军队的好传统、好作风,民兵预备役人员要充分发挥优势,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贡献力量,关心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安阳国防动员建设新篇章。

  会上,安阳县、汤阴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进行了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其他县(市)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