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主任会议

作者:同亮   发布时间:2019-01-24 08:32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主任会议

  1月22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主任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公乐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善飞、靳东风、张保香、张玲、程利军,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程新会出席会议。副市长祝振玲,市人大常委会以及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安阳市政府机构改革有关情况的汇报、印发关于安阳市政府投资计划2018年执行情况和2019年建议安排意见的报告,研究了召开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建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和决定(草案),安阳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草案),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各项建议名单(草案),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同意提交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审议决定。

  会议听取了关于安阳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草案)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抓住国家政策调整带来的新机遇,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要坚持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与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并举,着力做大做优四个千亿级主导产业,把制造业转型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快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要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和研判预警,及时回应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痛点、堵点和难点问题,努力保持经济在合理区间运行;要在有效防范风险的前提下,科学谋划项目储备和计划安排,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强力推进重大工程建设;要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文明城市创建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听取了关于安阳市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汇报。会议认为,2018年,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市政府及其财税部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落实积极财政政策,加强财政收支管理,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但在预算执行中还存在收支矛盾依然突出、民生保障刚性需求压力较大等问题,需要引起高度重视,认真研究解决。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初步方案充分考虑了上一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年度收支预测情况、绩效评价结果和跨年度预算平衡的要求,总体可行。

  会议同意在认真修改的基础上,将上述两项报告提请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进行审查。

  会议听取了关于安阳河下游严重堵塞议案督办情况的汇报。李公乐指出,该议案交办两年来,在市人大常委会的有力监督和不断推进下,在市政府和相关部门及有关县、区的共同努力下,安阳河下游严重堵塞治理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和阶段性成效,达到了议案审理报告中提出的要求,同意将此议案作为办结处理,建议提交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决定。

本次会议还研究了人事任免及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有关事项等。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